关于加快推进葛店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的会议纪要

〔2013〕1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10-21 语音:播放

  65,市长叶贤林在葛店开发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加快推进葛店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葛店开发区、华容区的合力推动下,葛店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进展较快。当前,正值大型电商企业在中部布点的高峰期,要抢抓机遇做好电子商务产业招商工作,把电子商务作为我市一个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打造中国中部电子商务产业园,促进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新型业态。 

  二、会议明确: 

  葛店电子商务产业园由葛店开发区和华容区共同建设,共同受益。两区要进一步整合优势,通力协作,落实责任,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园区建设。 

  1、成立由葛店开发区、华容区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与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作为该园区建设的协调、决策机构。由葛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华容区委书记任第一副组长,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谟浩、华容区区长陈攀、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熊汉福任副组长。 

  2、由葛店开发区、华容区共同组建投资公司,作为电子商务产业园基础设施投融资和发展促进平台,隶属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推进产业园招商和建设工作。人员构成由领导小组确定。关于投资公司出资比例,会议明确:葛店开发区和华容区各出资2500万元、各占50%股份,市财政另借款2000万元,共计7000万元,作为产业园建设启动资金。市财政支持的2000万元资金以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和华容区政府名义向市政府借款,并分别办理1000万元借款手续。投资公司要抓紧做好道路建设、土地平整、拆迁安置等工作。 

  3、产业园招商、园区规划及路网设计、勘探和地形测量等工作,由葛店开发区主导,华容区协助。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由葛店开发区和华容区按属地原则分别负责。 

  三、会议强调: 

  1、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规划要与葛华新城总体规划相衔接,使之成为葛华新城的一个重要功能区。要加快进度,尽快完成规划评审工作。市水务、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参与规划论证,同步跟进有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2、要采取超常规措施,抓紧建设两条通往产业园的施工便道,9月份之前完工,以便新项目进园。出入园区的道路、桥梁要作为重载车辆通道建设,保证电子商务物流运输需要。力争本月底完成道路勘测、设计工作。 

  3、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筹措产业园后续建设资金。要引进有实力的投资商,参与电商产业园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 

  四、会议要求: 

  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合力,主动服务电商产业园建设和发展。市发改委要将该园区作为重点项目向省申报,争取进入省重点项目库。市商务局要加强与省商务厅和国家商务部的沟通联系,确保本月内获批“省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并争取尽快将其升格为“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市国土局在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建设用地指标及商住用地等方面要优先支持。市工商部门在注册登记、支持电商企业搞好售后服务等方面要积极指导和帮助。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7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