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全市电子政务中长期规划(2013-2020)(讨论稿)》《关于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讨论稿)》和讨论《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吴王城遗址保护工作的议案(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3〕1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10-21 语音:播放

729,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3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全市电子政务中长期规划(2013-2020)(讨论稿)》、《关于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和《鄂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讨论稿)》,讨论《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吴王城遗址保护工作的议案(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全市电子政务中长期规划(2013-2020)(讨论稿)》(以下简称《规划》)

会议指出,电子政务是建设服务型、效能型政府的重要支撑,是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手段。编制电子政务规划,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统筹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按照集约、节约的原则,紧扣“全域鄂州、城乡一体”的发展主线,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建设。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专班要对我市电子政务建设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对各部门电子政务平台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规划》。

会议强调,在编制和实施中长期规划的同时,要抓好电子政务的近期应用。市政府法制办、市行政服务中心要将市直各部门的行政审批和便民事项,通过链接方式全部进入市政府门户网站,实现网上申报、审批,限期办结;未进入网上审批事项,相关部门要说明原因。此项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要聘请专业软件设计公司,加快全市电子政务办公系统内网建设,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依托电信公司设备,统一规划建设电子政务服务器机房,各部门原则上不建设大型机房。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加强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各部门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后,原部门窗口要继续发挥作用。

二、审议《关于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外贸增长,有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保障就业,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责任,努力促进全市外贸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意见》要充分结合实际,体现鄂州特色,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新引进的外向型企业适用现有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不另出台新政策。

会议原则通过《意见》,由市商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由市商务局、财政局联合制定具体奖励办法并抓好落实。

三、审议《鄂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气象预报预测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对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提高全社会认识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市气象部门要帮助企业加强防雷电设施建设和维护,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鄂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讨论稿)》,由市气象局和市政府法制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四、讨论《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吴王城遗址保护工作的议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吴王城遗址是鄂州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具有较高的考古和历史价值,已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依法做好吴王城遗址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市文体局和市政府法制办商市人大有关部门,对议案作进一步完善,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8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