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3年6月24日至2013年9月12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10-21 语音:播放

  6月24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吴友安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三万”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我市鄂城区、梁子湖区和10家单位工作组受表彰。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带领市安监局等相关负责人,深入碧石渡镇李境采石厂、五卦山采石厂、天华物宝矿业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25日 市长叶贤林调研城市管理和查违控违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乡村慰问老党员。

  6月26日 省粮食局局长张爱国与市长叶贤林签署推进鄂州城乡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省粮食局副局长邹海森、费仁平,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签字仪式。

  市长叶贤林调研洋澜湖截污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年起,8月1日开始征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市政协七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协商讨论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报告》(草案)。副市长汪继明列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吴友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27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在我市参加全省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深入长港镇的村组慰问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的关怀。

  副市长吴友安陪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涂维发带领的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调研清洁乡村工作情况。

  6月28日 我市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出席会议。

  市政府、葛店开发区、武汉华威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的物联网产业高端制造项目入驻葛店开发区。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丁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军杰为项目揭牌。

  6月29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新林带领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检查治超工作。

  7月1日 我市在鄂州大剧院举行启动“大剧院周周演”文化惠民活动。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启动仪式。

  7月2日 省林业厅厅长刘新池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生态林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市委书记李兵带领市农委、质检局、粮食局、水产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生态农业建设工作。副市长吴友安等领导参加调研。

  7月3日 市委书记李兵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梁子湖区调研生态旅游产业。副市长汪继明等领导参加调研。

  市长叶贤林带领农口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泽林万亩湖、洋泽专业合作社、路口水稻育种基地、长港现代渔业基地、蒲团水稻品种展示区调研。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副市长吴友安到市林业局调研生态林业建设工作。

  7月4日 全市血防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叶贤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鄂州经济开发区与中国建设银行鄂州分行签署“助保贷”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签约仪式。

  副市长汪继明等领导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带领的省人大立法调研组调研《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调研修订稿)》有关情况。

  7月5日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等与会。

  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动员会召开。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会议。

  7月6日 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清明,总经理刘俊刚率团来我市考察,双方就投资开发红莲湖旅游度假区达成合作意向。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7月7日 市委书记李兵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会议。

  7月8日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住建委、公安、消防和交警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主城区人员密集场所、施工现场和企业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7月9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市环保局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调研。

  市长叶贤林带领市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交通局、国土局、规划局、城投公司、铁路办负责人,到城际铁路及站场建设现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7月10日 市长叶贤林带领市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环保局、水务局、规划局、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调研污水处理厂项目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督办市教育局2013年受理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督办。

  7月12日 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会议精神的措施。市委书记李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传达有关精神。副市长等领导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小选矿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等领导视察凤凰街道社区纳凉点。

  7月15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防震减灾管理办法(讨论稿)》;听取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现场会精神及“十二五”以来全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省外贸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鄂州市工业产业提升计划(2013—2015)(讨论稿)》;审议《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副市长吴友安深入生产一线参加“送清凉”活动。

  副市长唐小明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

  7月15日至16日 全省工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岗位风险防控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直纪工委副书记高永红,省工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卢嵘林,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7月16日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黄石考察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

  7月17日 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召开。市长叶贤林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人口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

  7月18日 副市长汪继明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新华带领的市人大执法调研组视察我市城乡规划工作。

  副市长唐小明陪同省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市开发区建设情况。

  7月19日 全市“五城同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分发市委书记李兵的书面讲话,市长叶贤林动员、部署“五城同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等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市直单位科(室)重点岗位挂牌监督试点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出席会议。

  7月22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着酷暑,深入杜山镇东港村水稻育种基地,查看水稻长势,向科技人员了解水稻新品种培育和推广情况。随后,他到长港镇峒山村,走进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垃圾压缩转运站、无动力污水处理站、秸秆气化示范基地等处,了解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并同部分村民座谈。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村。我们既要有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也要有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两个方面要同步发展。要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把广大农村建设成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陪同考察。

  省人社厅副厅长温兴生带领武汉、黄石、荆州、宜昌等14个地市州人社、医保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考察统筹城乡医保制度建设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7月2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第八次联席会议。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联系会。

  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第八次联席会议。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代表市政府通报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24日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中央财经办副主任杨伟民、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冯海发、中央政策研究室国际局局长赵志敏、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等组成的调研组,专程来我市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及土地流转等问题。市委书记李兵等陪同。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鄂州考察时讲话精神。市长叶贤林等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鄂州考察的概况和自己的亲身体会。在鄂州的副市长参加会议。

  全市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梁子湖区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

  7月25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农口系统调研,并与涉农部门负责人座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吴友安参加调研座谈。

  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甄建桥一行来我市,调研能源和节能减排工作。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董发元、能源办专职副主任余有松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参加调研座谈会。

  我市召开全市银行业座谈会。市长叶贤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会议。

  市长叶贤林一行到梁子湖区实地调研民生工作落实情况。

  7月26日 2013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鄂州军分区第一书记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等出席会议。

  7月28日 武警鄂州支队与鄂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吴都城里好武警》电视栏目开播一周年暨网上点播开通仪式在市广电大楼二号演播厅举行。湖北武警总队副司令员刘耀来大校,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开通仪式。

  7月29日 市委书记李兵率市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鄂城新区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参加调研。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全市电子政务中长期规划(2013-2020)(讨论稿)》、《关于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讨论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7月30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在葛店开发区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一行。双方就加强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交换意见。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农业科技参赞尤博恩、文化学术与国际事务主任柯智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见。

  华以康(湖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葛店开发区签订协议,该公司将投资60亿元,建设华以康12万吨功能食品生产基地。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与市委书记李兵为华以康公司授牌。市长叶贤林致辞。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农业科技参赞尤博恩、文化学术与国际事务主任柯智凯,以中商会董事会成员、华以康(湖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阿密特,省外侨办副主任章笑梅,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字仪式。

  梁子湖区人民政府与华以康(湖北)现代农业发展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大梁子湖国际生态文明示范区。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大使马腾、农业科技参赞尤博恩、文化学术与国际事务主任柯智凯,以中商会董事会成员、华以康(湖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阿密特,省外侨办主任晏蒲柳、副主任章笑梅,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志,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字仪式。

  市委、市政府、鄂州军分区隆重举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大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司令员李长江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汪继明等出席会议。

  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一行来我市,对我市开展“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进行督查,并就省台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副市长汪继明等陪同。

  省政府督察专员陈锦荣带领省政府督察组来我市,督察住房保障和城市管理工作。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清华大学博士生实践服务团来我市,开展为期7天的新型城镇化调研。副市长吴友安致欢迎词。

  7月31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等分别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和军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副市长唐小明在鄂州参加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8月1日 市长叶贤林在全省2013年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交流我市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医保制度建设的工作经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参加电视电话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参加全省政府性债务审计进点电视电话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会后对我市与会人员就落实会议精神作重要讲话。

  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庆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有机农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质监工作。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8月1日至2日 省级灭鼠先进城区复查组来我市开展复查工作。副市长、市创卫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程少云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8月2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慰问迎峰度夏一线供电职工、环卫工人、城建施工人员、交警等。

  8月2日至3日 市长叶贤林率市政府研究室、葛店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赴上海招商。

  8月6日 我市召开三级干部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全市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兵深入鄂城区调研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调度现有人力、物力和财力,想方设法将水引入每一分田、每一块地,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副市长吴友安等参加调研。

  8月7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来我市调研科技工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方国强参加调研。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陪同。

  我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兵与5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海涛主持会议。

  8月9日 我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联席会。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8月10日 市长叶贤林到梁子湖区涂家垴镇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

  8月12日 我市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陈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3日 市长叶贤林到葛店开发区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

  8月14日 全省社会救助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市长叶贤林致辞。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副厅长刘树生,省低保办主任刘四海出席会议。我市会上作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到市民政局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葛店镇福利院等地参观,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副市长汪继明陪同市政协主席刘沐珍一行视察洋澜湖综合治理工作。

  8月14至15日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谭先振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市长叶贤林等陪同。

  8月15至17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带领市招商局、港航局、鄂城区、华容区的同志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8月16日 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和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8月19日 副市长汪继明主持召开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城管局、市卫生局、市房产局、市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对主城区环境卫生、夜市出店占道经营进行巡查。

  8月20日 我市召开治超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习酒·我的大学”2013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恒运达助学基金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副市长吴友安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1日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国家生态园林城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汪继明等参加会议。

  市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现场会在蒲团乡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参加会议。

  8月22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率省人大及有关部门领导来我市,视察武鄂同城化工作,现场督办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0号《关于尽快实现武汉与鄂州同城化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顺华,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督办会。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城管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检查督办主城区市容市貌整顿工作。

  8月23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带领市经信委、工贸公司、移动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到整村推进扶贫点段店镇罗湖村,调研开发扶贫工作。

  8月26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市级行政职权清理规范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建立全市重大项目策划申报推进机制的意见(讨论稿)》,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鄂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2012年度享受市政府专项津贴人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8月27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葛店开发区,调研督办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参加。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唐小明出席会议。

  省老龄办主任刘长斗带领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意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中期评估等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8月28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鄂城区、华容区和鄂州经济开发区,现场督办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督办。

  副市长吴友安出席市总工会举行的2013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9日 副市长汪继明等到杜山镇、梁子镇等地检查征兵工作。

  副市长唐小明在鄂州参加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8月30日 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率全市各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省联投花山生态新城参观考察学习。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考察。

  省纪委组织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开发区快速健康发展”课题成果报告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依涛,省纪委调研室主任陈江龙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到会祝贺。

  市政府召开国土服务项目建设对接工作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参加全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陪同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一行调研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

  8月31日至9月1日 市委书记、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政委李兵调研“五城同创”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参加调研。

  9月2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讨论稿)》、《鄂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知名商标认定和促进方法(讨论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视频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月3日 全省企业系统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我市4家企业作为全省国防教育“百佳”企业受到表彰。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秋季主体班开学。市委副书记、市行政学院院长陈新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省金融信用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以邗带领省政府金融信用市区考评组来我市,检查金融信用环境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陪同。

  我市“质量月”暨“质量服务进百企”活动启动。副市长唐小明出席启动仪式。

  9月4日 市委书记李兵调研农村新社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等参加调研。

  9月5日 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来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召开。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爱卫办主任张晋,副市长、市创卫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程少云等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工作,进一步强化公民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塑造中国良好国际形象。

  9月6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9月8日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专职副主席赖明,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一行,来我市调研社会救助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陪同。

  9月9日 我市召开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城管综治工作,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9月10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人民,分别到鄂州职业大学、鄂州高中、蒲团中学、石山中学等学校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教育工作者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慰问。

  省召开电视电话会,庆祝教师节,并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城管、公安、消防、安监、商务、古楼街办等部门组成的专班开始整治明堂市场外部环境,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副市长汪继明现场检查督导整治工作。

  9月11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检查、督办武汉至黄石和武汉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鄂州段的建设工作。他要求,在两条城际铁路建设的冲刺阶段,要抓紧建设,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开通运营。

  副省长张通率省环保厅、住建厅、林业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就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分别到梧桐湖新区、长港镇峒山社区、杜山镇路口社区、程潮铁矿调研生态环保项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长港生态修复治理和球团脱硫等内容,并与我市各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对湖北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立“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湖北建设生态强省创造经验。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调研。

  9月12日 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为组长的省委督查组来我市,到华容镇周汤村、临江乡崔汤村等地督导检查贯彻落实省委妇女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妇联和妇女工作的意见》的落实工作。省妇联副巡视员申军青,省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新林陪同。

  市政协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副市长唐小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