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市级行政职权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和审议《关于建立全市重大项目策划申报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讨论稿)》等事项会议纪要

2013 1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12-30 语音:播放

听取市级行政职权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和审议《关于建立全市重大项目策划申报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鄂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法治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及研究确定2012年度享受市政府专项津贴人员的会议纪要

 

  8月26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3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级行政职权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建立全市重大项目策划申报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鄂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法治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研究确定2012年度享受市政府专项津贴人员。纪要如下:

  一、听取市级行政职权清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行政职权清理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加快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推动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不得擅自设置行政许可,扩大行政职权,也不允许放弃、隐瞒法定职责。下一步,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内部运转流程,加强对行政职权清理规范成果的运用,通过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使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有机统一。

  会议明确,由市政府法制办牵头,市监察局、电子政务办、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参与,在行政职权清理规范的基础上,结合电子政务应用,打造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的新平台,把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二、审议《关于建立全市重大项目策划申报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项目策划申报是一个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对促进鄂州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有重大意义。出台《意见》,有利于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策划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项目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研究上级有关项目政策,加强与中央、省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策划申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决定,成立市项目策划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担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负责项目申报策划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信息沟通等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专班,分别由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和副市长杨军、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挂帅,具体负责各自分管部门的项目策划申报工作。市政府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听取一次全市项目策划申报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项目策划申报的前期经费由各单位自行解决,市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按以奖代补方式对各单位给予支持。由市发改委、财政局共同制订以奖代补方案,报市政府研究。

  会议强调,各工作专班要尽快召开专班会议,认真研究,抢抓国家重大政策调整的机遇,积极策划申报一批项目,为四季度和明年的项目申报工作打好基础。市发改委要及时发布中央、省有关项目政策信息,供各单位研究参考。定期通报我市项目策划申报情况。9月份,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各工作专班项目策划申报情况汇报,由市发改委负责筹备。

  会议原则通过《意见》,由市发改委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三、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鄂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法治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法治鄂州建设,对提高全社会法治水平,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鄂州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强调,法治鄂州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要与法治湖北建设相衔接。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鄂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法治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四、研究确定2012年度享受市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会议指出,选拔一批高技术人才享受市政府专项津贴,对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我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市政府专项津贴政策要向各行各业中有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及科技带头人倾斜。各相关部门要以市政府专项津贴人员选拔为契机,加强宣传,营造有利于高技术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各行各业要注重优秀人才培养,引导和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推荐的易良杰等10名同志享受市政府专项津贴,由市人社局按程序组织实施。

  出 席:叶贤林 严国本 陈新林 杨 军

  程少云 汪继明 吴友安 黄开如

  董煜华

  列 席:尹章胜 杨丛林 谢和平 万启如

  金明健 刘绪武 彭中照 王 磊

  肖 笛 李汉波 陶佳永 方 明

  李明清 汪济民 江国新 胡长柳

  杨定胜 李国凡 丁永辉 张爱剑

  柯友如 熊金林 杨晓梅 胡 澜

  余争鸣 陈少俊 祝 健 黄立楣

  吴学富 谭 旭 周 岫 麻 琦

  肖运香 张波涛 潘德江 靳国民

  张向阳 黄胜堤 陈学东 喻志斌

  徐红红 熊福安 陈家忠 任国庆

  李儒炎 张恭元 苏玉霞 彭正权

  李 全 刘 辉 陈汉玲 李振文

  牛德祥 黄开胜 陈正军 王 杰

  许均章 王承发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9月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