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三边植树规划(讨论稿)》《关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意见(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3 19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2-28 语音:播放
审议《鄂州市三边植树规划(讨论稿)》《关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讨论稿)》《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试行·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11月26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3年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三边植树规划(讨论稿)》《关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讨论稿)》和《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试行·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鄂州市三边植树规划(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植树造林,加快林业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鄂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狠抓“三边”植树造林,提高森林覆盖率,构建具有鄂州特色的绿色生态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相结合,明确我市绿化发展目标、实施路径,落实保障措施。要突出重点,加快制订国省干道、乡村公路两旁,特别是武鄂高速沿线今冬明春植树计划;抓紧制定梁子湖绿色长廊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要把绿化乡村作为清洁乡村、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典型,以点带面。要加强对绿化工作的管理指导,选择适合鄂州水土、气候和人文的基本树种,推广多样化的种植模式。林业部门要加强执法,严格禁止和坚决处罚乱砍乱伐行为。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的“三边”植树投入机制,谁投资谁受益。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三边植树规划(讨论稿)》,由规划编制专班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授权市林业局发布实施。
  二、审议《关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认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扩大社会融资规模,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意见》要体现对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促进、鼓励和引导作用,注意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相衔接。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地企业到外地注册上市的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留住本地上市企业,吸引外地企业来我市注册上市。
  会议原则通过《意见》,由市政府金融办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常务副市长杨军把关,报市政府发布实施。
  三、审议《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城乡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重点产业培育发展。要认真分析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结合我市产业结构特点和经济发展水平,明确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制订导向性政策,引领现代服务业健康、理性发展。具体政策由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制订。
  会议要求,由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核。
  四、审议《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讨论稿)》
  会议认为,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发挥我市区位和交通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竞争力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根据我市产业定位和区位特征,依托水、陆、空、铁交通优势,重点发展服务冶金、建材、电子商务等行业的现代物流体系。
  会议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根据现代物流业发展需要,认真研究物流运输车辆的组织调度问题,加强运力保障。
  会议明确,市发改委对《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常务副市长杨军召集有关部门、单位讨论,再报市政府研究。
  五、审议《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试行·讨论稿)》
  会议指出,鄂州作为全国45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构建水资源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对促进我市水资源合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协调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试行·讨论稿)》,由市水务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并按有关要求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出    席:叶贤林  严国本  杨  军  汪继明
                  吴友安  黄开如
  列    席:尹章胜  杨丛林  万启如  金明健
                  刘绪武  彭中照  易春明  王  磊
                  肖  笛  王爱铭  江国新  李国凡
      余  军  张爱剑  柯友如  余争鸣
      黄立楣  吴学富  柏琳琳  刘江峰
                       肖运香  刘恒波  余国安  熊乃铭
                        杜  辉  黄如辉  卫才林  周益波
                       许  莉  王步还  喻志斌  任国庆
                       熊学平  黄永红  詹祖武  安  新
                       李安清  易继科  李振文  邓亚南
                       彭正权  李  全  刘厚文  皮耀华
                      刘崇文  彭  静  孙火焰  王  杰
                     许均章  王承发  秦剑涛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