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鄂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办法(讨论稿)》及研究拟向省人社厅推荐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人选的会议纪要

2013 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3-02 语音:播放
11月18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3年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鄂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办法(讨论稿)》,研究拟向省人社厅推荐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人选。纪要如下:
  一、审议《鄂州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认为,质量是关系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加强质量管理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坚持实施“质量兴市”战略,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定位,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鄂州特色、全省全国知名的品牌和企业。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要求,统一安排部署质量考核工作。通过考核,促进各区、开发区、街办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会议明确由市质兴办进一步制定考评细则,与市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同步进行。
  会议原则通过《办法》,由市质监局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审议《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两个《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两个《行动方案》是对重点产业倍增计划的具体落实,目的在于引导鄂州产业发展方向,既考虑长远发展,又兼顾现实可行性,要把产业倍增计划落实到项目上来。
  会议强调,两个《行动方案》要充分体现前瞻性和导向性,根据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实际,确定两个产业的发展方向、目标和路径。
  会议原则通过两个《行动方案》,由市经信委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三、研究拟向省人社厅推荐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人选
  会议指出,开展专业技术岗位人选推荐上报工作,能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推荐程序和标准,规范操作,严明纪律,实事求是地做好推荐工作,把好事做好。
  会议原则同意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人选,由市人社局按程序向省人社厅申报。
  四、审议《鄂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指出,电子商务是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一种新型业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发展电商产业的有利条件,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和决心,将电商产业作为我市重点产业培育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在主城区以意邦环球广场为基础,建设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在葛店开发区规划18平方公里园区,建设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平台。要研究制订导向性的财政、金融和培训政策,优化电商企业注册流程,引导和服务电商产业发展。新引进的电商企业,应在我市注册独立法人。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基地和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申报工作,由市商务局、发改委分别落实。
  会议明确,由市商务局根据讨论意见对《办法》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征求意见,经市政府法制办审核后,由副市长汪继明组织讨论,适时报市政府审议。
  
  
    出  席:叶贤林  严国本  杨  军  吴友安
                        唐小明  黄开如  董煜华
          列  席:尹章胜  万启如  金明健  刘绪武
                        彭中照  易春明  肖  笛  罗炳祥
                        龚  慎  江国新  胡长柳  杨定胜
                       丁永辉  余  军  张爱剑  柯友如
                       胡  澜  余争鸣  祝  健  黄立楣
                       吴学富  谭  旭  麻  琦  肖运香
                      柏琳琳  虞竹隽  肖辉国  黄如辉
                       张  毅  童桃红  李晓刚  喻志斌
                      徐红红  董贺红  张和平  易继科
                      朱  峰  饶浩洲  吴会林  许均章
                     王承发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