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和审议《鄂州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3 1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3-03 语音:播放
11月13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3年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听取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其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解放思想,立足发展大局,配合市编办摸清我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现状,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规范事业单位管理,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相关政策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分类工作。要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编制管理,尤其要严格执行公开招聘和“逢进必考”制度,杜绝随意进人现象。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编办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行文;原则同意《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由市编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同意召开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底之前完成分类工作,由市编办向市委常委会报告相关情况。
  二、审议《鄂州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证公共资源最大程度进入市场进行公平公正交易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也有利于消除腐败,保证干部队伍的廉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加强交易监管。凡是列入目录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都要进入交易平台进行公开交易;要实体交易平台和网上交易平台同步建设。加快网上交易平台软件建设,确保12月底投入运行。各部门原有的交易平台可以继续运行,但要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接。实施方案出台后,市监察局、行政服务中心及招投标监管局要抓紧组织实施,并严格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市招投标监管局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围标串标行为。对劣行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并在网上公示,严禁此类企业进入鄂州市场。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由市监察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出  席:叶贤林  杨  军  程少云  汪继明
        吴友安  黄开如  董煜华
列  席:孙俊全  尹章胜  杨丛林  万启如
          金明健  刘绪武  彭中照  易春明
          肖  笛  罗炳祥  方  明  杨定胜
          李国凡  丁永辉  余  军  张爱剑
          余争鸣  黄立楣  周  岫  麻  琦
          肖运香  盛文康  夏敬江  胡太平
          杜昌奕  苏金生  刘厚文  吴力胜
          邓细平  王  杰  许均章  王承发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