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3年10月10日至2013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3-04 语音:播放
10月10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开发区项目建设,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实施中期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市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查和批准了“2012年度市级财政决算”;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洋澜湖入江通道水利综合治理项目融资的议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列席会议。
10月12日    湖北省在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姚胜、于革胜、陈凤翔、张晓山来我市调研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苏晓云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陪同。
鄂州金融网中小企业借贷平台组建工作会召开。副市长唐小明参加会议。
10月13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会议。
全市秋播工作现场促进会在华容区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参加会议。
10月1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城际铁路站场建设情况。
    10月17日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副市长唐小明参加会议。
10月22日    全省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我市建设村级卫生(网)室的作法和经验,受到与会人员关注并在全省推广。副省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元江,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杨有旺、副主任张俊超,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安民,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会议。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专员石一连率团来我市宣讲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和土地督察制度。市长叶贤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等参加报告会。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园林局、城管局、住建委、市城投公司和凤凰、古楼、西山街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检查主城区增绿工程工作。
10月22日至23日    省政府参事董遵昌一行来我市就“加强我省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10月23日    2014年市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宣传贯彻省政府34号文件暨“两化”体系建设标准化指南编制工作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副市长唐小明参加全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会议。
10月24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传达省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大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王国华一行来我市开展“曜阳托老所”捐赠活动。省老龄办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建楷,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捐赠仪式。
10月25日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市政府签订《关于共同推进鄂州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总裁张利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王克娇,省质监局局长黄国庆、副局长黄爱国,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字仪式。
德国萨克森州副州长弗朗克·库普夫先生一行来梧桐湖新区参观考察。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中德合作共建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在燕矶镇茨塘村投入运行。副市长汪继明,德国萨克森州副州长弗朗克·库普夫参加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启动仪式。
副市长汪继明慰问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新池,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思芳一行来我市,调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绿满荆楚行动,启动 “三边”(村边、路边、水边)植树情况。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10月28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市中心医院调研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副市长唐小明到鄂州供电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电网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10月29日    市委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兵作重要讲话,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会议。
市长叶贤林带领市农委负责人一行调研全市秋冬播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集中评议大会,集中评议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9个单位的政风行风。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会议。
市人大督查组听取市政府办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10月30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税费收入保障实施办法(讨论稿)》、《2013年市直单位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讨论稿)》、《关于进一步促进广告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张小菁、余景然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湖北省城乡规划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副市长汪继明等陪同。
10月31日   市长叶贤林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并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会议。
全市“五城同创”工作汇报会召开。市长、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叶贤林听取汇报。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会议。
我市绿满荆楚绿满鄂州暨三边(村边、路边、水边)绿化试点启动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吴友安等出席会议。
11月1日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开发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鄂城新区建设。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利忠,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叶贤林在鄂州参加国务院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陆军为组长的调研组来我市,就我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规划、梁子湖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环保产业与园区发展规划及生态补偿研究工作再次进行对接与探讨。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11月2日至5日   第十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唐小明以及我市150余家规模企业负责人与会。
11月4日    国务委员王勇来鄂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充分肯定我市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管理试点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两化”系统,总结并推广试点经验,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王树鹤参加调研;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省安监局局长刘旭辉,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陪同。
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市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叶贤林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会议。
11月5日    副省长郭生练来我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市政府召开清欠农民工工资部门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水产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武汉对鄂州市地方标准《黄颡鱼“全雄1号”养殖规范》进行评审、发布。副市长吴友安参加评审会。
11月5日至6日   武汉城市圈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联谊会第八次会议在我市召开,  省老促会名誉会长王群、张学奇,会长吴华品出席联谊会。副市长吴友安致欢迎辞,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7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率市住建委、规划局、房产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我市主城区老旧街道整治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到昌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率各区、开发区、街办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人员,展开我市经济工作第三次普查核查活动。
    红莲湖新区成立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市政府批准红莲湖旅游度假区与庙岭镇合并,成立红莲湖新区。
11月7日至8日    全省老龄工作调研会议在我市召开。省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长斗,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建楷,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11月8日    光大船业3000吨中国海监52船顺利登江。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登江下水仪式。
我市在凤凰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周启动暨微型消防车配发仪式。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等出席仪式。
11月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会,宣布葛店开发区托管华容区华容镇5个村。副市长程少云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葛店开发区托管华容镇部分村的批复。
11月10日    我市民营企业家、湖北永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捐资1600万元助建的沼山海博实验学校落成。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无偿捐赠活动。
  11月11日    鄂州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碧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等出席开幕式。
11月11日至12日    省政协主席杨松来我市调研综合改革示范和梁子湖水资源环境保护等工作。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云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协主席刘沐珍等陪同。
11月12日    省委人才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仲初一行来我市,调研人才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唐小明陪同。
中国新型城镇化与中小城市规划管理创新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赵宝江,省住建厅巡视员占世良以及全国20个中小城市的规划专家与会,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
省残联督查专员傅俊平为组长的省政府督查组,检查我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简称“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检查。
11月13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11月14日    市政府与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三江港新区区域综合开发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中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惠,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楚大道西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军带领市住建委、城投公司、拆迁办、供电、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华容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调研吴楚大道西段工程建设情况。
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唐小明出席会议。
11月15日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兵主持会议。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唐小明等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运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大会,市长叶贤林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宣读《鄂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运营改革实施方案》。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惠民率省党政领导线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第四考评组来我市检查人口计生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座谈。
副省长许克振带领省发改委、财政厅、国资委、联投公司负责人一行来我市,调研城际铁路市政设施配套建设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随同调研。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陪同。
11月16日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推进会。市长、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会议。
11月18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行动方案(讨论稿)》以及拟向省人社厅推荐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人选。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11月19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务虚会。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及市直部门、各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银温泉带领专家评估组来我市,评估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改试验区建设情况。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王培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长助理、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军杰陪同。
副市长、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汪继明率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专程到国家旅游局汇报我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和监督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听取了汇报。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开寿出席汇报会。
11月20日   全市生态农业基地建设暨压减冬闲田工作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参加会议。
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会议召开。将全市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和公益服务)三个类别的工作将于2014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全省地税系统个体零散税收(网格化)管理暨地方税费征收保障平台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地税局局长许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11月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听取全市医疗保险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城管局、房产局、园林局、住建委及城区三个街办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办城市管理、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和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
11月25日   市长叶贤林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葛店开发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带领交通、公安、路政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华容黄柏山治超检测站、碧石治超站、梁子刘河治超点等地调研治超工作。
11月26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三边”植树规划(讨论稿)》、《关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讨论稿)》,以及《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试行·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市长叶贤林带领市综治办、民政局、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凤凰、古楼、西山街办辖区,调研社会管理和建设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一行深入三江货场、秉承物流、林达工贸三期扩规等7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11月27日    副省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主席陈少荣来我市,调研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陪同。
11月27日至29日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规划、住建、房产、城管、凤凰街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督查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实施工作。市公安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董煜华参加督查。
11月29日    市长叶贤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我市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检查。
“五城同创”2014年重点项目实施计划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参加会议。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万林带领省厅检查督办组来我市检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12月1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第43场鄂州科学发展论坛,邀请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教授作三国吴都文化专题辅导报告。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等参加报告会。
12月2日   我市召开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
12月3日   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来我市,调研残疾人保障工作。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韦会林,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市长叶贤林等陪同。
全市冬季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参加会议。
12月4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委主任欧阳万坤来我市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兵主持报告会,市长叶贤林,副市长汪继明、唐小明等参加报告会。
我市召开紧急动员会,部署迎接全省第二轮城市管理检查评比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暨下半年全市消防工作联席会。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在凤凰广场联合举办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12·4”法制宣传“周周乐”活动。副市长汪继明参加活动。
12月5日    省委召开鄂州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联席会第八次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主任刘兆麟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等出席会议。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会议。
省人大代表鄂州代表团召开鄂州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和新农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城乡一体化试点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座谈会。
12月6日    市委书记李兵调研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改革和网上政务建设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调研。
12月7日    全省2013年从村干部中定向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鄂州考区面试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派出的巡视组现场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现场巡视
省中医中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脑病专业国家级及省级继续教育学术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12月8日    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省书法考级中心鄂州书法考级基地揭牌。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省书法考级中心副主任石汉祥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我市在首次书法考级中获得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等级证书的60名考生颁发证书。
12月9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2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2014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审议《鄂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讨论稿)》。会议还对2014年“十件实事”的拟定提出了基本原则和明确要求。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12月10日    鄂州市年轻干部成长工程201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市长叶贤林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参加培训的160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我市召开“五城同创”工作现场会。副市长、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程少云等出席会议。
12月12日    全市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省军区副司令员占俊,市委书记、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兵,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鄂州军分区政委彭泽成、副政委王洪柱、参谋长王必建、政治部主任郭茂成出席会议。
市长叶贤林率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专班到市人大常委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意见征集。
我市住建系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满载御寒衣被的大货车分赴基层为困难群众送暖,拉开了全市“暖冬行动” 序幕。副市长程少云参加物资发放仪式。
12月13日    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陈锴一行来我市,调研卫生计生及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12月16日    市长叶贤林到市民主党派办公楼,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征求意见。
12月17日    副市长汪继明率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三检查考核组,检查考核市住建委201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行政职责工作。
12月17日至20日   市长叶贤林率团参加2013年鄂港澳(粤)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副市长唐小明等活动。
12月18日   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吴友安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三万”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带领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小组,检查考核市档案史志局201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档案史志工作。
12月18日至19日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世元率省考评组一行来我市,检查2013年城市管理工作。副市长汪继明等陪同。
12月19日至20日   省安监局纪检组长邓楚祥、副巡视员郑应国带队的省安委会督查组到我市考核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陪同。
12月24日    副市长唐小明带领市安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中有药业、鄂丰模具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