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意见(讨论稿)》《关于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促进鄂州开发区建设发展的若干规定(讨论稿)》《鄂州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4 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4-28 语音:播放
1月13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意见(讨论稿)》《关于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促进鄂州开发区建设发展的若干规定(讨论稿)》《鄂州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意见(讨论稿)》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意见(讨论稿)》,由市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文。各位副市长按分工负总责。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细化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监察局和政务督查室要加强工作监察督办,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审议《关于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巩固国防的社会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政策,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会议强调,《意见》应全面统筹考虑退役士兵的安置问题,分类明确相应的安置办法。会议原则同意《意见》,由民政部门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三、审议《关于促进鄂州开发区建设发展的若干规定(讨论稿)》
  会议指出,对鄂州开发区简政放权,实行相对封闭的管理体制,有利于开发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会议明确,比照葛店开发区模式,在鄂州开发区实行市级审批授权、市级管理授权的管理模式。鄂州开发区收缴的各种规费主要用于其自身的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鄂州开发区要加强规划管理,抓紧编制中长期规划、控制性规划及其他法定规划,按程序评审报批并组织实施;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鄂州开发区工作的指导、督查、协调,不能一放了之。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鄂州开发区建设发展的若干规定(讨论稿)》,由市政府法制办按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四、审议《鄂州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紧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今年上半年,行政审批事项要全部纳入电子政务审批平台,全面实现网上审批;要加强网上审批、实体审批过程中的效能监察,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格问责、追责;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管理,打造展示政府优质服务的窗口平台;建好建强市、区、乡镇、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平台,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原则通过《鄂州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由市行政服务中心按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出  席:叶贤林  严国本  杨  军  程少云
  汪继明  吴友安  董煜华  黄开如
  列  席:尹章胜  杨丛林  万启如  金明健
  刘绪武  彭中照  易春明  王  磊
  肖  笛  江国新  杨定胜  刘  辉
  丁永辉  张爱剑  柯友如  胡  澜
  余争鸣  祝  健  肖运香  黄如辉
  刘履超  王步还  余洪胜  喻志斌
  李如松  陈华富  杜昌奕  李  全
  胡石安  王  杰  许均章  王承发
  刘公海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