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2月19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4-28 语音:播放
   12月25日    鄂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干部大会。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

 

  副市长唐小明出席我市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开学典礼。

  我市召开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现场会,实地参观东沟、长港、蒲团、碧石渡等4个乡镇农技服务中心。副市长吴友安出席会议。

  12月26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分别传达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参加鄂州市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决定于2014年1月7日至9日举行鄂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列席会议。

  省政府督查组一行来我市督查住房保障工作。副市长汪继明陪同检查。

  12月27日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依涛率全省“五项考核”组来我市,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述职述廉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等参加会议。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23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2014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审议《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审议《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讨论市政府党组在市委全会上的报告;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消防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12月28日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举行第六场报告会和结业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主持报告会,并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鄂州经济开发区兴欣建材有限公司三期工程举行投产暨新办公楼乔迁庆典。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出席庆典仪式。

  为期21天的鄂州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吴都杯”鄂东南成年男子足球赛在明堂体育场圆满结束,副市长程少云亲临现场给最后一场比赛的鄂州佳友装饰和鄂州野球会两只队伍进行开球。

  12月30日    中共鄂州市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通过了中共鄂州市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印发了《鄂州市全面深化改革行动纲要》。市委书记李兵就《纲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市长叶贤林安排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

  12月31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情况通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率消防、安监、公安等部门深入鄂州火车站、天然气调度管理中心鄂东站等易燃易爆及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中小学生防灾避险安全教育读本》发放仪式在我市有家购物中心广场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活动。

  副市长唐小明带领市政府金融办公室、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银监会鄂州监管分局负责人来到各银行网点,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2014年

 

    1月2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率省第六检查考核组来我市,反馈省“五项考核”组对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检查考核情况。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听取情况反馈。

  1月3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会议。

  1月4日    “周周乐”广场文化活动2013年总结表彰暨2014年启动式文艺演出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活动。

  1月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到市会议中心、玉龙锦大酒店,亲切看望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和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

  1月7日    鄂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兵主持开幕大会。市长叶贤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唐小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先后到梁子湖区、鄂城区和华容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鄂州社会经济发展大计。

  全省“绿满荆楚”行动现场推进会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梁惠玲,国家林业局驻武汉专员办专员周少舟,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刘兆麟,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省林业厅厅长刘新池,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等出席会议。

  1月9日    鄂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市委书记李兵作重要讲话。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等出席会议。

  政协鄂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等出席会议。

  1月10日    全市农村工作暨“三万”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部署工作,副市长吴友安等参加会议。

  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支同祥一行在省安监局局长刘旭辉的陪同下,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和专项督查。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唐小明陪同。

  全市“清洁乡村”工程现场推进会在碧石渡镇召开。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1月13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件实事”任务分解(讨论稿)》、《关于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促进鄂州开发区建设发展的若干规定(讨论稿)》和《鄂州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省统计局局长李克勤来我市检查指导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陪同。

  1月14日    市政府召开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研究落实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安排部署2014年政府工作。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市长叶贤林到梁子湖区调研群众生活供水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1月15日    2013年度全市领导班子述绩会议召开。90名负责人(每人)5分钟之内展示2013年业绩。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等出席会议。

  市长叶贤林在鄂州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1月16日    省安监局副局长李祖新陪同国家安监总局副司长罗音宇来我市调研“两化”(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陪同。

  1月17日    我市涉农部门负责人到武汉市考察学习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的先进经验和作法。副市长吴友安参加考察学习。

  1月18 日    省长王国生到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鄂州代表团驻地,与出席会议的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国生听取李兵、叶贤林等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鄂州改革开放工作。

  1月20日    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唐小明等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带领市经信委等部门负责人,到葛店开发区工业企业调研。

  1月21日    我市组织有关人员到罗田县、大冶市学习“美丽乡村大别山百里生态画廊”和“城乡一体化百里示范带”建设,以打造“百里长港生态走廊”。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等参加学习。

  1月22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五丈港码头、大鹏客运公司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带领市编办、市发改委负责人,深入“三万”活动联系点红莲湖新区实地调研。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住建委、质监局、园林局及市安全站、燃气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旅游风景区和企业,检查春节期间建筑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到碧石渡镇、沼山镇、沼山林场等地,现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唐小明参加会议。

  1月23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副省长许克振率省委、省政府第九慰问组到我市,看望慰问鄂钢公司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市委书记李兵等陪同慰问。

  1月24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走访慰问部队、困难劳模、困难群众、退伍老军人,祝福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慰问。

  市长叶贤林到鄂州火车站、西山客运站、明堂市场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检查。

  1月2 5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中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并现场解决建设中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慰问。

  市长叶贤林前往超市、农贸市场检查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物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检查。

  市长叶贤林到市农口调研。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调研。

  1月26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走访各区、开发区,慰问乡镇基层干部,为他们送去诚挚的祝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慰问。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市民政局、文体局、卫生计生委、广电局、药监局、安监局、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社会事业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在市公安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安排2014年春节期间查违控违和城镇管理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

  市工业经济油电气运要素保供调度会在市政府三楼召开,副市长唐小明出席会议。

  1月27日   市领导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播出的专题片“八项规定一年来”之一《率先垂范树新风》、之二《真督实查抓落实》。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并讲话。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等参加收看。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生态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城乡社区一体化建设工作意见(讨论稿)》;审议《鄂州市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3—2020)(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汪继明召集市“五城同创”办、各区、开发区和市城管、交通、交警等单位、部门负责人,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1月28日   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在葛店开发区开工建设。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汪继明,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唐倚智等共同为该项目奠基。

  投资600亿元的“创新国际商贸中心”项目在华容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约仪式。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住建委、“五城同创”办、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城管局、房产局、园林局、环卫局、交警支队及鄂城区、华容区、凤凰街道、古楼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检查春节期间城镇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

  副市长汪继明在莲花山旅游景区,向市民宣告市政府的决定:取消莲花山旅游景区门票,实行免费开放。

  1月29日    2014年我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凤凰山庄举行。市委书记李兵出席并致辞,市长叶贤林主持茶话会。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省委督导组组长王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出席会议。

  1月3 1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2月7日    全市三级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宣读关于综合实绩考核优秀领导班子、2013年度纳税大户、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五比”实绩考核先进村(社区)的表彰通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王树华等参加会议。

 

  2月8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与全市银行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共商服务实体经济的办法。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座谈。

  市委书记李兵到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副市长唐小明等参加调研。

  2月9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调研农业工作。副市长吴友安等参加调研。

  市长叶贤林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交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2月10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鄂城新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调研。

  省地税局局长许建国、副巡视员朱建华率省地税局“三万”活动工作组到联系点华容区临江乡黄柏山村开展“三万”活动。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陪同。

  市长叶贤林到葛店开发区工业企业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鄂州开发区10家工业企业调研。

  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副市长唐小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唐小明带领市经信委、鄂城区等相关负责人,深入鄂城区10家工业企业调研。

  2月11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到武汉走访鄂旅投、华师、联发投、省交投、卓尔等大客商。

  市长叶贤林,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12日    市长叶贤林到 “五个一”联系点石竹社区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2014年“金融进园区”鄂州经济开发区银企对接会议,并举行信贷签约仪式。副市长唐小明出席并讲话。

  2月 13日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暨金融工作会议。副市长唐小明出席并讲话。

  全市公安系统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2月 1 4 日   市政府与德国萨克森州贝格尔曼股份有限公司、莱比锡vita34股份公司在凤凰山庄签订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在生活污水处理及环保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汪继明,德国萨克森州贝格尔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拉尔斯·贝格尔曼、莱比锡vita34股份公司CEO葛尔特博士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2月1 5日     我市2014年 “春风行动”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凤凰广场启动。省劳动就业局局长皮广洲,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启动仪式。

  2月16日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到我市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指导联系点鄂城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汉军参加调研。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树华、副组长董尚荣,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参加座谈。

  2月17日    美国环保总署高级研究员葛跃博士、污水处理专家洪胜南博士等组成的环保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污水处理、湖泊保护等项目,寻求深层次合作。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会见考察团客人。

  武汉高农集团总裁张晓玲率团来我市考察生态农业。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深入鄂州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

  我市社会事业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8日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督导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李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董煜华参加会议。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市行政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14年市直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意见(讨论稿)》;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办法(讨论稿)》;听取2014年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2014年国民社会发展计划;传达全省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环保全会会议精神汇报。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毕华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联系点华容区庙岭镇走访调研,听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2月19日    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暨“一报告两评议”及党建述职会议。市委书记李兵就2013年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市委常委会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出席。

  我市召开市城管委2014年第一次全会。市长叶贤林,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会议。

  市环保委2014年第一次全会召开。市长叶贤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副市长唐小明带领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到武汉理工大学,洽谈 “市校合作”事宜。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张联盟,科学发展研究院、材料工程学院的领导参加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