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府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会议纪要

〔2014〕1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6-17 语音:播放
   4月4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府四月份重点工作。纪要如下:

 

  一、加强调度协调,促进经济均衡平稳运行

  1、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调控和各项工作月度结账,确保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均衡推进。市统计部门要加强各项指标数据的统计分析和评估,把好关口。按分工负责,各相关部门落实。

  2、研究改进和加强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担保机构专项整治,从严控制担保公司数量,核定担保收费标准,规范担保公司运作方式。对律师、会计、土地和房地产等中介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市政府适时听取一次汇报。由杨军、唐小明同志负责,市金融办等部门落实。

  3、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与省对口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准确地掌握政策信息,力争今年6月份省政府调整重点项目储备库之前,申报一批项目进笼子。由杨军同志负责,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落实。

  将七大新区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督促各区、开发区将项目落地及开工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引导项目向园区集中,原则上不在园区以外的地方新建企业。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并重,抑制不计后果的项目建设冲动。强化小分队招商,招商引资项目成熟一个签约一个、开工一个。由杨军、唐小明同志负责,市发改委、招商局等单位落实。

  4、筹备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分析经济形势,研究二季度工作措施。由杨军同志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落实。

  二、加快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1、加快城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4月份各项重点工程有实实在在的形象进度。由杨军、汪继明同志负责,市住建委、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落实。

  2、加快城际铁路站场建设。确保4月底投入运行。由杨军同志负责,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落实。

  3、推进农村破损公路整修工作。重点支持华容区通村公路建设和毁损公路修复。由杨军同志负责,市交通运输局落实。

  4、加快推进城乡垃圾污水处理全覆盖试点工作。做好城乡垃圾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工程前期规划等工作。开展"清洁乡村"明察暗访以及第一季度考核评比工作。由汪继明同志负责,市住建委、环保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落实。

  三、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工作

  1、抓好市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各位副市长牵头,督导所分管部门就各自承担的综合改革任务,抓紧形成具体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成熟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按分工负责,相关部门落实。

  根据我市财力水平,参照周边地市保障标准,做好五类人员底线救助工作,形成广覆盖、保基本的救助体系。会议明确,"三无"精神病患者收治问题,在相关制度出台之前,由市精神病医院统一收治、卫生部门负责核实、财政部门支付相关费用。由程少云同志负责,市民政局、财政局、卫生计生委等单位落实。

  2、抓紧研究市中心医院委托省人民医院管理问题。由程少云同志负责,市卫生计生委落实。

  3、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抓紧制订初步改革方案,加快行政审批事项的接、转、放工作,拟定各部门行政审批权力清单,明晰职权边界;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加强电子政务顶层设计,规范运行流程,提升窗口形象,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和网上审批。具有行政审批权的部门必须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做到该进必进,确有特殊原因不能进驻的,要书面向市政府请示。市行政服务中心要对各部门进驻情况进行梳理,6月份市政府组织逐项检查;要将市级电子政务平台向基层延伸,建立和完善市、区(开发区、街办)、乡(镇)、村(社区)四级电子政务平台。由严国本、杨军同志负责,市编办、监察局、法制办、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落实。

  4、扎实推进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对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进行统计,会同市监察、财政部门抓紧制订空闲办公用房集中调配使用管理办法。由杨军同志负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监察局、财政局、国资局、昌达公司等单位落实。

  5、规范推进城乡集体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严格拆旧建新标准,确保每年指标不超过1000亩,保证70%以上的指标使用费发到农民手中。由杨军、吴友安同志负责,市综改办牵头,市国土局等相关单位配合落实。

  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

  1、做好生态国土示范市试点申报工作。由吴友安同志负责,市国土局落实。

  2、加快发展生态农业。抓紧制订促进生态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生态农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抓好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由吴友安同志负责,市农委等单位落实。

  3、开展汛前大检查。对泵站、涵闸、水库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由吴友安同志负责,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落实。

  五、其它工作

  1、对市委布置的六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由分管副市长挂帅,分别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抓紧制定整治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督办,确保实效。按分工负责,相关部门落实。

  2、强化监察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出台政务公开实施意见等文件。由严国本同志负责,市监察局、审计局等部门落实。

  3、加强假期安全工作。重点做好清明节假期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由吴友安、董煜华同志负责,市公安局、林业局等单位落实。

  4、落实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十件实事"责任制。完成市政协委员在"进社区促和谐"活动中所反映问题的办理工作。按分工负责。

  参加会议人员:叶贤林  严国本  杨  军  汪继明

  吴友安  董煜华  黄开如  万启如

  彭中照  易春明  陈剑飞  肖  笛

  张爱剑  胡  澜  肖运香  吴  刚

  夏敬江  许均章  王承发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