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交通运输发展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

〔2014〕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6-17 语音:播放
2月9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交通项目建设汇报,研究交通运输发展有关问题,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交通厅的支持下,全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克难攻坚,主动作为,交通运输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团结,工作积极,把握机遇,大胆探索,争取到部省多个试点,并取得了较好进展。在新的一年里市交通运输局要发扬克难攻坚,团结拼搏的精神,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会议就交通运输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关于新型城镇化交通试点工作。要积极争取交通部在我市开展新型城镇化交通试点工作,邀请专业设计单位尽快编制新型城镇化交通试点工作方案,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全力以赴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2、关于长江岸线资源管理问题。原则同意成立鄂州长江岸线资源管理委员会,交通部门要充分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起草《鄂州市港口岸线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长江岸线资源的统筹管理,加强联合执法,对岸线资源的无序利用以及沿岸的乱搭乱建坚决予以整顿。
  3、关于城市道路管理方式问题。根据主城区道路建设和城市管理的要求,将城区范围内鄂黄大桥连接线、樊口大桥、汽李线汽渡至樊口电排站桥段道路养护管理移交城管、园林等部门,交通部门每年向省厅争取的上述道路桥梁的养护经费划转城管、园林等部门用于养护管理和卫生保洁。市财政局、城投公司要按照城市市政设施养护、监测、维修经费标准安排经费。此项工作由汪继明副市长协调。
  4、关于农村公路管理问题。一是将《鄂州市农村公路管理办法》修改完善后上报市政府,由政府办发文。二是组织专班筹备即将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农村公路现场会,将我市农村公路近几年的发展变化进行多方位展示,使我市的农村公路建设成为全省的"样板工程"。
  5、关于交投公司发展问题。要进一步融合交通系统各单位国有资产,整合交通系统资源,由市交投公司管理和运营;增强交投公司实力,做大交投公司底盘。同时,要严格控制市交投公司贷款融资额度,近两年内融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3亿元。将交通部门向上争取的资金作为项目的投资入股,获取相应收益,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积极探索交投公司对交通路权、广告和线路经营权等无形资产的经营管理,放大资产效应,发挥应有作用。
  6、关于加快主城区客运枢纽站建设问题。一是要借鉴外地经验,深入实地调研,继续修改完善枢纽站建设方案。二是要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今年完成候车大厅的建设,加快地下停车场建设进度。三是在建设资金问题上,将人防资金作为配套资金投入该项目建设,由汪继明副市长督促协调抓好落实。
  7、关于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问题。进一步完善《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战略的实施意见》,按照"全域公交"的理念谋划城乡公交发展,组织专班编制客运公交化改造实施方案,按照整合资源、稳步推进、条块结合、权责明晰的原则,分步抓好实施。
  参加会议人员:叶贤林  杨  军  汪继明  黄开如
  杨丛林  万启如  黄立楣  张劲松
  朱  进  王红山  朱志刚  张建中
  秦有平  罗华明  董进行  刘有兴
  冯  光  王其胜  胡健中  杨  进
  金  明  程再平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