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快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会议纪要

〔2014〕2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8-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6月28日
  6月17日,市长叶贤林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理清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还权于社会,还权于市场,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效能型政府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密切配合,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争我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二、会议要求:
  1、按计划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按照"应进必进"原则,行政审批事项要全部进入中心。确有特殊原因,经市政府同意暂不进中心的审批事项,承担相关职能的单位要从方便人民群众办事的角度,按照"一站式"服务的要求,整合内部职能,优化办事流程,做到一件事在一栋楼里办结、一个窗口办结。市编办、市政府法制办要对我市92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那些审批事项少、办理频率低的单位,编办、行政服务中心要大胆创新,整合相关单位的职能和人力资源,提供统一平台,研究建立各相关单位集中窗口联合办理机制,避免资源浪费;对下放各区的46项行政审批事项,市审改办、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府法制办要对下放和承接情况进行清理、督查,防止脱节。市审改办、监察局、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府法制办要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对各进驻单位是否做到"一站式"服务、是否存在"体外循环"等情况进行督查。
  2、市行政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要加快电子政务平台建设,确保今年年底之前电子政务平台与实体平台有效对接,所有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行政许可事项都要链接到市政府门户网站,实现网上申报、办理。市行政服务中心要加快对原有电子监察系统的改造升级,完善监察功能,实现对虚实两个平台的实时监察。
  3、要加快推进对乡(镇)、村(社区)的公共服务下沉工作。由审改办牵头,会同市改革办、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等单位研究具体办法,指导区街、乡(镇)、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实事求是、实用管用的原则,建实区街、乡镇政务服务中心,着力解决好58个村(社区)的66项公共服务下沉问题,并不断扩展服务项目。
  4、要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和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要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实绩考核,加强中心工作人员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教育,提升服务质量和窗口形象,以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成效来体现展示我市改革开放成果。
  三、会议就有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尽快搬迁,其办公用房腾退给市行政服务中心。此项工作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启如、范超余负责。
  2、"鄂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更名为"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并成立"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政务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此项工作由市编办负责。
  参加会议人员: 叶贤林  杨  军  黄开如  肖  笛
  万启如  范超余  金明健  方  明
  杨晓梅  高戬生  张爱剑  刘恒波
  杜  辉  田明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