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全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和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有关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4〕2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8-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6月27日
  6月20日,市长叶贤林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关于全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和全市土地矿产卫星图片(以下简称卫片)执法检查有关工作。纪要如下:
  一、关于全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1、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最直接、最迫切利益的高度,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全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
  2、认真组织实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强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各区、开发区要坚持统筹兼顾,认真落实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3、明确责任、协同推进。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日常工作由市人社局牵头,市国土局、公安局、财政局、农经局等部门互相配合。各区、开发区、街办是责任主体,按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政策,严格纪律,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高度重视"涉土"信访问题,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对因工作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关于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人民政府是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要按照国土资源管理共同责任机制要求和湖北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4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鄂土卫发〔2014〕2号)文件精神,组织相关部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依法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认真整改,依法用地。各区、开发区、街办要认真对照刚才市国土部门通报的我市2014年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反映出的违法用地问题,认真做好图斑核查、整改查处、数据审核、实地验收、警示约谈和问责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全面清理今年新开工项目用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对存在的违法用地问题,要迅速采取几个一批的办法解决,加强用地管控,坚持依法用地。各地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制定方案,强化措施,落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参加会议人员:叶贤林  程少云  黄开如  尹章胜
  易春明  李汉波  杨定胜  刘  辉
  胡  澜  余争鸣  陈少俊  黄立楣
  郭贵初  李如峰  杜红兵  黄如辉
  曾庆如  方小平  谢祚兴  柯艳敏
  陈  攀  夏  帆  熊汉福  徐春鹏
  姜剑鹏  万东风  李卫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