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4〕2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8-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6月9日

  5月28日,叶贤林市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消防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但是,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致灾因素大量增加,维护火灾形势稳定的压力仍然严峻。
  消防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一刻也不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始终将消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全市消防官兵要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对企业和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提高攻坚克难实战能力,树立消防官兵良好形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会议明确:
  (一)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广泛宣传贯彻《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规定》,要与市委党校联系协调,把《规定》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党校培训的必修内容,并邀请消防部门专家授课辅导;市就业局要把消防安全培训纳入职工就业及职工岗前培训内容,作为安全教育的必修部分;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要加大公益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尽快审议《鄂州市城乡消防规划》。相关部门要在专家评审通过的基础上,提请市规划委员会尽快组织审议实施。并加强对《规划》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
  (三)加大消防队伍经费保障力度。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财政厅鄂财预发〔2012〕77号文件精神,以现有队伍实际在编人数为准,按照每人每年8万元的保障标准,全额落实消防业务保障经费,按期拨付到位,由市财政局负责。
  (四)加强消防队站装备建设力度。要结合鄂州实际,合理规划全市消防安全布局,规划部门要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优先考虑消防队站布点建设;发改委要在消防队站立项上给予政策支持。装备购置要按照急用先购的原则,结合实战需要,及时配备到位。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在解决装备经费上的支持,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要及时拨付到位,逐步解决装备配备不足的问题。
  (五)同意由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公安派出所治安联防消防队建设和管理的意见》。
  参加会议人员:叶贤林  黄开如  杨丛林  江国新
  胡  澜  刘  辉  李  全  汪道良
  刘  忠  王广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