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省血防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4〕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8-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6月9日
 
  6月3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省血防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血吸虫病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责,狠抓传染源控制,阻断传播途径,防护易感人群,落实流域综合治理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治措施,力争我市2017年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
  会议强调,①坚持洲滩禁牧。广泛宣传在疫区养殖牛羊的危害性,建立在有螺洲滩禁止放养牛羊长效机制;②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疫区牛羊的监管力度。发现染病牛羊要立即宰杀并作无害化处理,严禁流入市场;③加快淘汰耕牛,实现以机代牛。结合2014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在疫情较重的村率先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市财政可对疫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适当增加补贴;④加强洲滩管理。由市水务部门牵头,市农委、卫生计生委、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参加,加紧制订我市洲滩管理办法,严禁在洲滩开挖鱼池、采砂、建工厂,从防洪和血吸虫病防治两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⑤加快重点疫区工程设施建设。今年要完成4处有螺洲滩涵闸防螺阻螺设施建设,由市水务局负责,并统筹安排建设资金。
  会议原则同意召开全市血防工作会议,传达全省血防工作会议精神,签订血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我市2014年血防工作;同意将血防专项责任目标纳入全市目标综合管理体系,将血防工作列入市政府政务督查内容。
  参加会议人员:叶贤林  严国本  杨  军  程少云
  汪继明  吴友安  唐小明  董煜华
  黄开如  尹章胜  杨丛林  万启如
  金明健  彭中照  易春明  高戬生
  杨定胜  黄立楣  吴学富  麻  琦
  张文阳  邓亚南  余国安  王  杰
  许均章  王承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