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4 1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8-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6月9日

审议《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企业投资负面清单(讨论稿)》和听取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
 
  6月3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企业投资负面清单(讨论稿)》,听取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报。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是特定人群得到及时医疗救治的重要保证,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加强配合,确保疾病应急救助制度落实。
  会议明确,自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市级疾病应急救助基金50万元,纳入预算,不足部分再据实追加。市卫生计生委要积极争取省级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做实、做大市级基金。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卫生计生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审议《鄂州市企业投资负面清单(讨论稿)》
  会议指出,实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制是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深化投资领域改革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企业投资自主决策权,激发投资活力,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拟定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既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又要充分结合我市产业实际。由市发改委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鄂州市企业投资负面清单(讨论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三、听取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适时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解决部分规范性文件操作性不强,可行性不够,职责不清等问题,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结合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发计划,开展规范性文件修改与废止(失效)工作。由市政府法制办再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完善拟修改、废止(失效)规范性文件目录报市政府审定。
  出  席:叶贤林  严国本  杨  军  程少云
  汪继明  吴友安  唐小明  董煜华
  黄开如
  列  席:尹章胜  杨丛林  万启如  范超余
  金明健  彭中照  易春明  高戬生
  方  明  江国新  杨定胜  刘  辉
  柯友如  胡  澜  余争鸣  黄立楣
  吴学富  麻  琦  肖运香  刘江峰
  张秋怀  杜红兵  张文阳  周益波
  詹祖武  邓亚南  彭正权  杜昌奕
  胡石安  刘厚文  王  杰  许均章
  王承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