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08-07 语音:播放
  5月6日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市委书记李兵,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董煜华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一行来我市调研。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人事司副司长许武何,省质监局局长黄国庆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2014年"湖北省科技政策企业行"大型宣讲活动走进鄂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省高促会秘书长易工城,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国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新农村建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帆,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室副巡视员陈亚奎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田喜、副主任委员左雄中,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5月7日  副市长程少云在我市参加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主城区除"四害"集中整治暨推进社区创卫包保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创卫指挥部指挥长程少云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第一季度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会。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会议。

  市城乡一体化垃圾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成员会议召开。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会议。

 

  5月8日  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院长洪亚雄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梁子湖(鄂州)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梁子湖(鄂州)生态补偿研究》征求意见。市委书记李兵,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座谈会。

  市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出席。

  副市长程少云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国家教育部召开的2014年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副市长唐小明、董煜华参加。

  5月8日至9日  全省卫生计生信息化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俊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致欢迎词。

  5月9日  全市财政管理及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我市举办主题为"圆健康梦想,谱生命精彩"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表彰大会并观看演出。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唐小明参加会议。

  5月9日至13日  市长叶贤林率市政府代表团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达冈公司、以色列农业部。梁子湖区人民政府、梧桐湖公司分别与以方FEDI公司签署《鄂以共建"以色列现代农业(梁子湖)产业园"协议书》、《鄂以共建"梁子湖以色列风情园"协议书》和《鄂以共建梁子湖渔业基地战略协议书》合作协议。

  5月14日至15日  市长叶贤林率市政府代表团应邀访问瑞典,考察潮商企业CTFOOD公司,拜访瑞典潮州同乡会会长和秘书长,并与部分潮商座谈。双方还就推进国际潮团(武汉)有限公司在三江港新区的项目进行洽谈。叶贤林代表市政府邀请潮州同乡会组织潮商和其它瑞典企业来鄂州考察、投资。

  5月10日  我市在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举行"纪念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资金发放仪式。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长程少云出席。

  天津市武清区委副书记郭宝琴、董桂文率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农村新社区建设及管理工作。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5月12日  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兵,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树华作重要讲话。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全省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13日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对我市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

  5月14日  全市"六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等参加会议。

  全市渣土管理综合整治工作会召开。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

  5月15日  国家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就中部地区发展战略环评来我市调研。环保部环评司司长程立峰,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歆昕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我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唐小明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深入红莲湖新区,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深入古楼街道,督查除"四害"整治、创卫部门和爱卫会成员单位包保社区工作。

  副市长汪继明率市住建委、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环保局、商务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梁子湖区,调研生态旅游开发,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5月15日至18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四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武杰率团来我市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16日下午的座谈会。

   5月16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委常委会第11次集体学习。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

  市残联、联通鄂州分公司为我市盲人和下肢残疾人发放今年首批免费乘车卡,为残疾人发放"助残通卡",部分企业现场与残疾人代表签订用工协议。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发放仪式。

  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陈毓安带领省湖泊保护与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来我市检查《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第14届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杜山镇柯营小学举行。副市长唐小明出席启动仪式。

  5月17日  我市邀请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作《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全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听报告。

  5月19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来我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等分别参加实地检查和座谈。

  市政府召开关于做好2014年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5月20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审议《2014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13-2020)(讨论稿)》和《鄂州市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讨论稿)》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会议。

  市新四军研究会召开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副市长吴友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1日  我市与武汉大学签订共建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协议。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校长助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部部长孙庆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约仪式。

  省委第一督导组向我市通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有关情况。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树华、市委书记李兵作重要讲话。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市长叶贤林等参加会议。

  5月22日   省政府督查专员赵毓清、重点项目督查办主任秦辉来我市,就影响武黄、武冈城际铁路开通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陪同。

  我市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并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

  5月23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委常委会第12次集体学习。

  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我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式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启动式。

  5月24日    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曾宪新带领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司腊元,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5月26日    共青团鄂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等出席开幕式。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审议《鄂州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讨论稿)》等文件。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5月27日    我市召开高考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市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郑军等出席。

  5月28日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全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市政府金融办、鄂州银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携手小微企业共成长"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唐小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5月29日    我市环境保护综合督查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环保部华南环保督查中心副主任袁道凌宣布:鄂州市环境保护综合督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试点时间从即日起至年底。市长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南环保督查中心副主任韩保新,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启动会。

  全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工作。副市长唐小明陪同。

  5月30日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调研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副市长董煜华陪同。

  我市庆"六一"文艺汇演暨第三届吴都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实验小学礼堂举行。副市长程少云等观看演出,并为受表彰的少年颁奖。

  副市长程少云到实验小学,与留守儿童代表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该校赠送课外书籍等礼物。

  我市对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重点单位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副市长董煜华参加检查。

  6月3日    今年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我市城市管理与市容整治动员会。

  6月4日    梧桐湖新区·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高端电子制造装备产业园揭牌暨SMT产业签约仪式在梧桐湖新区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举行。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湖北省联投集团、广东SMT(表面技术贴装与贴膜)代表企业、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刁海峰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基层老龄工作、老年协会建设和老年教育情况。省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本武,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德国萨克森州贝格尔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拉尔斯·贝格尔曼先生来我市洽谈项目。副市长汪继明,省环科院院长张刚,省环科院教授沈晓鲤参加洽谈。

  全省地震应急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副市长汪继明出席开班仪式。

  6月5日    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到位于蒲团乡的湖北肽洋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现场办公。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程少云参加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住建、环保、城管、环卫、交警、招生办、市政设施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考考点及考生食宿点进行综合检查。

  我市举行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2014年鄂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汪继明等出席。

  6月6日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农村智能广播网工程建设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到高考考点和考生住宿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我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在鄂州职业大学启动。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继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6月9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在我市参加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全市金融支持生态农业现场会。副市长唐小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6月10日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等参加会议。

  2014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万联购物广场门前举行启动仪式。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6月11日    国家安监总局四司副司长尚文启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省安监局副局长龚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陪同。

  6月11至12日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巡视员周景阳,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万寿雄,来我市检查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落实工作。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陪同。

  6月12日    市长叶贤林带领市住建委、国土资源局、供电公司、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吴楚大道西段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楚大道西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全国2014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后,部署我市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

  6月13日至15日    我市在市委党校举行2014年录用公务员面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到面试考场巡视。

  6月15日    历时3天的2014年"吴都杯"第七届"1+8"武汉城市圈桥牌赛在我市长城花园落幕。市长叶贤林等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

  6月16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省林业厅副厅长蔡静峰带领省厅资源处及省林业规划院专家到梁子湖区,指导"林业生态示范区"创建工作。副市长吴友安参加座谈会。

  6月16日至18日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军、副总工刘振胜,水利部长江委水资源局巡视员张光富,省水利厅副厅长金正鉴等组成的评估验收组来我市,评估验收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6月17日   市长叶贤林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我市中考工作会。

  6月18日     市长叶贤林专题听取全市规范采石厂管理情况汇报。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会议。

  我市在江滩公园开展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鄂州站,了解城际铁路列车首发日的相关情况。

  我市召开2014年度全市血防工作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湖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电视电话会。

  6月19日   "1+8"城市圈"城际禁毒接力"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在鄂州大剧院启动。副市长董煜华出席启动仪式。

  副市长董煜华等参加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

  6月20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列席会议。

  21日至22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指导鄂城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第一督导组第一组长陈天会,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树华,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汉军,省纪委常委邓务贵,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出席会议。

  22日至23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全程参与指导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第一督导组第一组长陈天会,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树华,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汉军,省纪委常委邓务贵参加会议。

  6月23日    副市长程少云在我市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24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来我市调研,对我市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副局长马莉随同调研。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6月24至25日     2014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市签约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约28.8亿元。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大会开幕式和签约仪式。

  6月25日    市委书记李兵指导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树华,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出席会议。市长叶贤林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

  市委宣传部召开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座谈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6月26日    针对省环保厅对我市 "创模" 工作的暗访情况反馈,我市召开现场督办会。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

  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副市长唐小明参加会议。

  6月27日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徐新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市委书记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市政府领导参加。

  市控违查违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

  6月28日    鄂州科学发展论坛举行第50场专题报告会,武汉大学周叶中教授,作题为《关于领导干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等参加报告会。

  6月30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长叶贤林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7月1日    市委书记李兵实地调研城建项目。副市长汪继明参加调研。

  零时,副市长汪继明到市环保执法第一督查组,参加突击检查部分重点企业污水排放情况。

  全省看守所"五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公安部监管局副局长郭振久,省公安厅副厅长夏志斌带队参观我市第一看守所,副市长董煜华陪同。

  7月2日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仲初为组长的省委检查组来我 市检查我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监督制度情况。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分别汇报。

  市综治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平安法治鄂州建设推进会召开。市长、市综治委主任、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汪继明、董煜华等参加。

  市政协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列席会议。

  7月4日  我市举行201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董煜华等出席。

  7月6日  省三农研究会会长邓道坤来我市调研生态农业建设。省三农研究会副会长刘田喜、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兆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等分别陪同。

  7月7日  全市生态农业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董煜华等与会。

  7月8日  副省长曹广晶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调研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司法、金融等工作。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天忠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7月8日至9日  国家卫计委评估组来我市调研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王雪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金二澄,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杨有旺,省卫计委副主任张晋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全市群众广场舞大赛决赛,晚上在凤凰广场举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永盛,副市长程少云等观看比赛。

  7月9日  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座谈会召开。市长叶贤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会议。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杨有旺,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参加会议。

  7月9日至10日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忠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作苏参加调研。副市长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7月10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第一次联席会召开。副市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7月11日  市政府市总工会第十次联席会议召开。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我市中医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举行成立大会。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

  7月12日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农业部总经济师钱克明来我市调研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农业部农业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作玉,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刘明国,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副厅长焦泰文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陪同、参加座谈。

  7月12日至13日  国家环保部总量减排检查组来我市,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7月14日  市长叶贤林就各大农贸市场建设进展进行调研。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我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