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鄂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鄂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实施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4〕3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10-23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8月19日
 
  8月8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讨论《鄂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鄂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实施情况汇报。纪要如下:
  一、讨论《鄂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整合政府各部门的公共服务热线资源,建设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构建群众诉求统一受理平台,拓宽和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对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行政效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规范建立公共服务热线受理分办、督办协调、办结回复机制,高效处理群众诉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建成后,各单位的热线服务功能只能加强,不得削弱。市政府办公室要对各单位服务热线运转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建立抽查、通报的长效机制。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由市电子政务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听取鄂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以下称妇儿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妇儿发展规划颁布以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全市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程度不断提高,妇女从业队伍基本稳定、就业领域不断拓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生存发展环境日趋优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大力支持妇女儿童工作,按期完成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今年10月份对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落实妇儿规划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各成员单位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评估分析、通报。此项工作由副市长吴友安牵头组织。
  会议决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经费今年追加5万元,从明年开始每年按10万元列入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