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4〕1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4-10-23 语音:播放
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贯彻落实<2014年全省推进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重点工作安排>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2014年争取中省投资计划项目汇总表(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7月29日
 
  7月21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贯彻落实<2014年全省推进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重点工作安排>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2014年争取中省投资计划项目汇总表(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及时调整计划生育政策,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有利于改善人口结构,保持合理劳动力规模,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有利于促进人口性别平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单独两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为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加大“两非”案件打击力度,始终保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卫计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市卫计委要制订计划生育奖励、优待等系列利益导向的政策,报市政府研究。
  二、审议《鄂州市贯彻落实<2014年全省推进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重点工作安排>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2014年争取中省投资计划项目汇总表(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综合改革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有针对性的策划一批大项目进入省项目库,重点策划污水处理、城乡垃圾处理、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工程方面的重大项目;市政府各位领导要组织分管部门认真研究当前中央、省出台的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策划、争取更多中省投资项目和资金,最大限度的用好各类政策。
  会议要求,市发改委要每月通报各地、各部门争取中省投资项目的策划、申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审议《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制体制改革,建立透明规范、公平公正、监管严格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监管工作的无缝对接。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