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4〕3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1-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9月21日
  9月10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卫生大扫除、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危房改造、物业管理及城市服务功能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等工作。纪要如下:
  一、关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卫生大扫除及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会议认为,我市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责,紧密协作,卫生大扫除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城市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下一步,要在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队伍的作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会议就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卫生大扫除及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等事项,明确如下意见:
  1、要将建立和完善卫生保洁长效管理的工作情况纳入城市管理考核评比内容。各街办、鄂州开发区管委会、泽林镇、新庙镇政府要把主要精力用于社会服务和城市综合管理,要安排专职领导和专门队伍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局要会同公安、环保等部门对出店占道经营、城区养犬、禁鞭、广场舞、营运机动三轮车等城市管理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抓紧起草《城市综合管理办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2、城市综合管理要把鄂州开发区及鄂城区泽林镇、新庙镇作为主城区一并统筹,实行扁平化管理。
  3、主城区市交通部门管理的道路(葛山大道、沿江大道)从2014年9月10日起由市环卫部门负责清扫保洁,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4、从9月份开始到12月底,全市上下要打一场城市综合管理攻坚战,要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集中解决一批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公安部门负责牵头,城管局、供销社和各街办共同参与,集中开展废旧回收点专项整治,取缔主城区主次干道废旧回收点。市交警、城管部门要联合开展车辆乱停乱靠、占道洗车的专项整治,切实解决车辆乱停问题。市城管部门负责对破损的城市标识、标牌进行清理和修复,所需资金由市城投公司负责解决。市城管部门负责牵头,街办具体实施,开展“严管街”创建活动,要研究每条街的整治方案和措施,在元旦之前收到明显成效。市城管部门负责对已批过期的临时建筑进行专项清理,对影响通道和市容市貌的临时建筑要坚决拆除,还路于民。市公安部门负责抓好主城区禁鞭、狗患及机动三轮车限行等问题的整治工作。
  5、要加快市容疏导场所建设,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建设几个大型集贸市场。要加快推进背街小巷、无人管理小区卫生保洁管理全覆盖,确保早、中、晚保洁到位。强化街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职能,凡单位庭院、家属区、小区管理不到位的不能评为文明单位。
  6、关于原水泥厂小区自来水、环卫、路灯、绿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移交东坡亭社区管理的问题,由水泥厂改制清算组、西山街办负责与相关部门衔接,做好移交工作。
  7、关于滨湖东路的围墙和违章建筑,由市“五城同创”办、住建委、城管局及凤凰街办、新庙镇联合进行拆除。拆除后,市园林部门负责种植绿化。
  二、关于危房改造、物业管理
  会议就推进危房改造、物业管理等工作,明确如下意见:
  1、危房改造坚持原址、原面积、原楼层的“三原”原则。市房产部门要根据城市建设规划、棚户区改造规划,抓紧制定详细可行的相关规定,明确审批程序和原则。
  2、市住建、城管、房产部门要严肃查处未经批准私自签订拆迁协议,擅自拆迁和建房的行为,对违规开发商和个人纳入诚信黑名单,依法严格管理,各街办、乡镇负责加强管控。
  3、实行分类指导,加快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要促进提挡升级,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对无物业管理的住宅区采取居民自治管理等模式,加强管理,努力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三、关于城市服务功能配套设施规划建设
  会议强调,要更新城市建设理念,近三年我市城市建设要以道路、医疗、文化、公园绿地、市场等城市配套设施为重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和水平。
  会议就加强城市服务功能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明确如下意见:
  1、由市规划部门负责,抓紧制定城市服务功能配套设施规划布局方案。
  2、由市住建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抓紧制定2015—2016年城市服务功能配套设施建设方案和2015年度城建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