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研究《鄂州市“粮安工程”建设规划(2014-2020年)(讨论稿)》及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实验基地项目落户石山中学上划三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4〕3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1-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9月5日
  8月25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省建筑业发展大会、全省稳定外贸出口暨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鄂州市“粮安工程”建设规划(2014-2020年)(讨论稿)》及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实验基地项目落户、石山中学上划、三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省建筑业发展大会精神汇报
  会议强调,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带动就业、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建筑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加快发展,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明确,由市住建委抓紧研究起草支持建筑业发展的意见,按程序提请市政府审议。
  二、听取全省稳定外贸出口暨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
  会议强调,市商务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加压力,采取行之有效的硬措施,确保今年外贸出口、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招商引资等三项考核指标如期完成。要认真研究制订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共同打造好葛店开发区电子商务基地。要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建设经验,研究提出我市自贸区建设的意见。
  三、研究《鄂州市“粮安工程”建设规划(2014-2020年)(讨论稿)》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实施“粮安工程”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对保护群众利益,确保人民群众粮食消费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粮食局要转变发展理念,尊重市场发展规律,借助市场力量,结合鄂州实际,合理规划建设粮食收储和应急供应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粮安工程”建设规划(2014-2020年)(讨论稿)》,由市粮食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调整后,由市粮食局发布实施。
  四、听取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实验基地项目落户鄂州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农科院是省政府直属的唯一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具有较强的农业科研实力。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实验基地项目落实鄂州,有利于先进农业技术在我市推广应用,助推我市生态农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提升我市农业发展档次和水平,增强鄂州农业在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力。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支持该项目落户华容区。
  会议明确,①由市农委牵头,对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征地拆迁、青苗补偿、土地办证等所需费用进行评估测算后,合理确定土地出让价格。②对可能造成的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风险评估,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项目稳妥顺利实施。③要尊重群众意愿,研究通过土地置换等方式将庙岭镇红莲村180亩土地进行调整的可行性。④市农委、国土资源局、城投公司要认真研究解决夏大湖农场土地证抵押问题。⑥农业用地出让给省农科院,除规划建设用地外,用地性质不变并禁止自行转让给第三方。
  五、听取石山中学上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将西山街办石山中学上划到市直管理,有利于理顺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提高石山中学办学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共同做好石山中学上划工作,确保上划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西山街办与市教育局要迅速完成石山中学交接工作,市教育局要安排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石山中学上划工作,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由市教育局牵头,会同市编办、人社局、西山街办对学校人员编制情况作进一步核查清理,提出人员管理办法。
  会议明确,①石山中学正式上划市直管理,教职工的编制和工资待遇暂时维持现状不变,待市相关部门对其人员锁定、工资标准核定后,从2014年9月1日起按市标准执行。②市财政将教职工的工资及公用经费直接拨付给石山中学,由石山中学负责发放到位。③以2012年西山街办对石山中学的实际拨款860.69万元为基数上划,新增预算部分由市财政承担。④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每年留给西山街办200万元,其余部分全额上划市财政,统筹用于教育事业发展。⑤对学校债务进行清理,学校建设产生的债务由西山街办负责承担。其它债务由学校承担。
  六、听取市三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新建三医院门诊综合楼,对改善鄂州开发区周边居民医疗条件,完善全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具有重要作用,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是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会议强调,市卫生计生委和鄂州开发区要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群众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三医院门诊综合楼工程按原设计方案实施。
  会议决定,迅速启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市卫生计生委要科学合理进行规划布局,严格按照国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标准建设,确保2015年春节前全部完成。
  会议明确,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资金暂从三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资金列支,市财政明年追加1000万元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