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4年9月1日至2014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1-07 语音:播放
9月1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9月2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鄂州军分区首长等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今年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9月3日 我市召开承接市级下放职权现场会。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等参加。
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领导小组在我市召开会议,反馈我市环保综合督查情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五城同创”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
9月4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推动卫生基本法立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主持调研座谈会,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座谈。
9月5日 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
我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程少云、董煜华参加。
9月6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带领安监部门负责人到宏盛矿业、龟山铁矿、侨生矿业等企业,检查提升设备罐笼是否达国家安全标准。
9月9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9月10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市矿机学校,调研教育信息化改革试点工作并慰问教师,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副市长程少云参加调研、慰问。
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我市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9月10日至11日 市长叶贤林率团赴北京招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小康和市长叶贤林出席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并致辞。市长叶贤林率团参观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与廊坊市龙河高新区联合开发的工业园区。
9月11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就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作说明。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出席。
副市长程少云到市妇幼保健院、花湖镇金鸡桥居委会等地调研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
9月12日 我市召开柯昌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9月13日 市长叶贤林到华容镇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红莲湖新区,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五个怎么样”情况,并参加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走访黄泥畈村党支部,实地考察扇子湖农场生态种植养殖基地。
9月16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会宣读相关人事任免议案。会议表决通过:任命吴涛为鄂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住建委、市环保局负责人到涂家垴镇,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9月18日 市长叶贤林到市经信委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9月19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9月22日 全市旅游工作座谈会在梁子湖区召开。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9月22日至23日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崔岩、巡视员周景阳,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孙亚、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万寿雄来我市,检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落实情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陪同。
9月23日 鄂州科学发展论坛暨省“市场大学”巡回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李兵主持报告会。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凌云,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薇等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唐小明、董煜华等与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陪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运星调研市公安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市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暨书画摄影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开(展)幕式,并参观书画展。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全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
9月24日 省纪委常委刘黎明带领省纪委督导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情况。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参加汇报会。
9月25日 我市召开迎国庆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动员会。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第四季度工业和商贸工作。副市长唐小明参加并讲话。
9月26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来我市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第一督导组第一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汉军,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董尚荣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陪同。
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鄂州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9月27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9月28日 市长叶贤林带领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以及梁子湖区等有关负责人对我市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9月29日 市政府与省农业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在鄂州夏大湖原种场建设省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市长叶贤林,省农科院院长喻大昭代表双方在《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鄂州)合作协议》上签字。副市长吴友安,省农科院党委书记余胜伟、副院长邵华斌、夏贤格、余锦平等出席。
武汉城市圈共同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第二次联席会在我市召开。国务院法制办复议司司长丁锋,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绍明、副主任费德平,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昌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全省中晚稻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
副市长唐小明带领质检部门相关负责人,到蓝光燃气有限公司、鄂州火车站、吴城钢铁公司等地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9月30日 我市在沙窝乡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市领导与解放军、武警官兵,学生代表,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劳动模范代表,机关干部一起参加活动。
市直41家部门分别与鄂州经济开发区、红莲湖新区、梧桐湖新区签订移交市级行政职权备忘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深入乡村,走访慰问老年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10月8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市领导在鄂州分会场参加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月9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省编办副主任饶志国一行来我市调研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介绍相关情况。
10月9日至10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湖北省城市供水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副市长吴友安汇报我市城乡供水工作及《湖北省城市供水条例(草案)》修改意见。
10月10日 市长叶贤林到市住建委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我市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动员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全市秋冬播生产工作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吴友安部署工作。
10月11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在鄂州分会场参加省委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的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召开。副市长董煜华列席会议。
10月13日 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第一督导组第一组长陈天会,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树华、副组长董尚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领导参加。
我市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10月14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2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唐小明、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10月15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领导看望参加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
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联合主办的鄂州市2014年“写我生活、唱响鄂州”原创节目集锦演出暨颁奖晚会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晚会并颁奖。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老龄科研中心主任吴玉韶带领全国老龄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基层老年协会建设“乐龄工程”情况。省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长斗,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10月16日 省委巡视组到我市进行回头看活动。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徐新,副组长孙西克、倪钟晓等参加。市委书记李兵代表市委汇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会议。
鄂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选举李兵为鄂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10月17日 副市长吴友安在我市参加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月18日 市博物馆举行第三届武汉城市圈收藏文化发展论坛。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10月20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2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10月21日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一行来我市指导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副市长吴涛陪同。
10月21日至23日 市长叶贤林率团赴粤招商并参加2014鄂港粤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
10月22日至23日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张海燕,省旅游局副局长周正素一行到我市调研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吴涛陪同。
10月23日 省政府第二督查组副巡视员王世新一行来我市,重点督查2011年以来我市与央企合作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等情况。副市长唐小明汇报。
10月24日 全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10月27日 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副厅长金涛、赵俊一行来我市,就我市城乡污水处理市场化改革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办公。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晋来我市调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10月28日 副市长汪继明陪同市政协副主席姜昭定带领的市政协台港澳侨民宗委委员,视察我市外事侨务引智工作。
11月3日 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的湖北省第21个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我市梧桐湖新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梧桐湖小学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郑心穗宣布活动启动。市长叶贤林致辞。省林业厅副厅长黄德华,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李德珍,副市长吴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11月4日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姚新、上海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副主任尹静率团来鄂州参观考察。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会见考察团。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陪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在我市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11月5日 我市举行环境保护与公安消防联动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李汉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到场观摩。
副市长汪继明到梁子湖区督促指导污水处理工作。
11月6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率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部分人员来我市调研湖北省价格条例立法工作,并听取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德炳主持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代表市政府汇报我市价格执法工作。
副市长吴友安在鄂州参加全省森林防火和退耕还林工作电视电话会,并在会后部署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和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
11月6日至8日 副市长唐小明带领我市企业代表组团,参加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
11月7日 我市召开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市医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11月7日至8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昌海到我市调研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督查农村食品安全“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11月8日 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杨锦带领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事迹报告团第二分团来我市参观、交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欢迎仪式。
11月10日 “鄂州科学发展论坛”举办第52场报告会。财政部处长阚晓西作“公私合营模式”主题报告。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等参加。
11月11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4年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唐小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全省2014年度党政领导线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组莅临我市检查计划生育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徐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晋,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11月11日至12日 武汉“1+8”城市圈联防联调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司法厅副厅长聂利军、政治部主任邓传荣,副市长吴涛参加会议。
11月12日 我市召开主城区禁鞭动员部署大会。副市长董煜华、吴涛参加。
11月14日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市政府签订《关于共同推进鄂州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向梁子湖区授予“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称号。省质监局局长黄国庆,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订仪式。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主持会议。
11月15日 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在我市正式开仓投入使用。省商务厅厅长卢焱群,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唯品会董事长沈亚等出席开仓仪式。
11月18日 副市长汪继明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和主城区集中整治正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副市长董煜华、吴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