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推进城乡一体污水处理全覆盖工作听取全省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的纪要

〔2015〕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4-29 语音:播放
2月28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推进城乡一体污水处理全覆盖工作,听取全省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纪要如下:
  一、研究推进城乡一体污水处理全覆盖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城乡一体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初步探索出了“投资省、运行费用低、处理效果好、管理容易”的发展模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不移的按照“今年基本完成、明年全部完成”目标,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全覆盖工作。
  会议强调,工作专班要深入每个村湾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结合当地自然环境,因地制宜确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模和处理方式;城乡污水处理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活动,发挥村民理事会和“三万”工作队的作用,发动群众投资投劳积极参与。
  会议要求,要加大投资企业的引进力度,尽快确定PPP合作单位,完善PPP合作模式,全面启动污水处理全覆盖工作。
  二、听取全省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降低金融信贷机构贷款风险,是创新金融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重要举措,是破解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明确,由市政府金融办牵头,会同市经信委、农委、财政局、人行、银监局、保险协会等部门成立专班,研究出台我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具体实施细则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三、听取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全国全省安排由我市承担和参与的审计项目,不折不扣、高质量的完成审计任务;加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确保政令畅通;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审计,敢于正视问题、发现问题;加强三公经费、公用经费等行政性经费的审计监督,保证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审计队伍的纯洁性,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审计队伍;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对移交问题处理的结果要进行跟踪督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