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鄂州市工业升级提质实施方案(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5〕1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7-01 语音:播放
研究《鄂州市工业升级提质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推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2015年度主城区市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攻坚计划(讨论稿)》和第九届中博会参展及棚户区改造有关工作的纪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3月24日
  3月6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鄂州市工业升级提质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推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2015年度主城区市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攻坚计划(讨论稿)》,研究第九届中博会参展筹备和棚户区改造有关工作。纪要如下:
  一、研究第九届中博会参展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组织参加中博会,是展示鄂州形象和改革开放成果、扩大对外招商的良好机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中博会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的重要平台,精心组织,抓紧筹备,确保参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第九届中博会鄂州市筹备工作方案,由副市长汪继明牵头组织实施。
  会议明确,地区展鄂州展位的布展及客商邀请、项目签约等工作由市招商局负责;参加节能环保展、食品展、电子商务展、华中旅游博览展等4个专题展,分别由市环保局、农委、商务局、旅游局负责;市商务局要与省筹委会沟通衔接,争取在活动期间组织鄂州专场推介会。推介会的宣传片和推介词由市招商局负责准备。
  会议强调,布展及专场推介会要具有鄂州特色,体现鄂州文化元素。展板和宣传片由汪继明同志组织审核把关;要遵守“八项规定”,既精简节约,又务求实效,所需经费由市财政据实保障。
  二、研究《鄂州市工业升级提质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工业是鄂州经济的支柱。当前全市工业发展仍存在规模不大、结构不优、产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产业升级势在必行。通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融合,促进工业升级提质,对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全市工业经济竞争力和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对我市工业产业作进一步的全面的梳理,分行业确定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工业升级提质实施方案(讨论稿)》,由市经信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
  三、研究《关于推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生态农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进一步推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对加快发展我市生态农业,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由市农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四、研究《鄂州市2015年度主城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攻坚计划(讨论稿)》
  会议指出,实施城建攻坚计划,着力破解城建项目建设中拆迁难、资金难、协调难等问题,对加快推进城市基础实施项目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采取得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今年的城市建设任务,年底向市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将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城管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及道路建设等重点工程纳入城建攻坚计划,要按照规范程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不得擅自减少任何环节。因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和质量的,要严格问责。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2015年度主城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攻坚计划(讨论稿)》,由市住建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五、研究棚户区改造有关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朱家垴棚户区改造相关建议,原则同意鄂州职业大学校中村和吴都中央生态公园拆迁补偿方案,由市房产局、凤凰街办、西山街办抓紧实施。
  会议要求,市房产局会同鄂城区、凤凰街办、西山街办迅速制定吴都中央生态公园具体拆迁方案,限期完成拆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