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关于开展城管革命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服务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讨论稿)》的纪要

〔2015〕9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7-01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3月17日
  3月9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关于开展城管革命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服务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开展城管革命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大力开展城管能力提升工程,掀起城市管理工作新高潮,对着力破解长期困扰城市管理的“顽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居住生活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城市管理新理念,探索城市管理新思路,创新城市管理新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水平,提高市民文明意识,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会议强调:
  1.结合“五城同创”,推动城市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由副市长汪继明牵头,研究今年“五城同创”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近期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城市管理工作。
  2.以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规范物业公司管理职责,市城管局、房产局及街办要对小区内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继续开展无人管理小区保洁工作;创建背街小巷标准化管理模式。各街道办事处要选取3-5条背街小巷,开展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牵乱挂专项整治行动,实行标准化管理。市财政安排5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推进;规范车辆停放。市交警支队、城管局要加强对城区车辆规范停放管理,对擅自占用地下停车场,未按原有功能使用的,市人防办、城管局、房产局要联合执法,恢复原有停车功能;逐条街道研究出店占道经营管理长效机制,落实责任单位。
  3.完善城管委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城市管理的工作职责,对推诿扯皮和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要坚决问责,形成问责闭环效应。
  4.理顺城乡城市管理体制,明确各区、开发区、街办城市管理职责,实现城乡一体城市综合管理全覆盖。由三个街办及鄂州开发区、鄂城新区、泽林镇构成主城区城市管理范围,并定期按国家城市管理标准进行考核;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及葛店开发区负责属地的城市管理工作,建立区政府所在地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各乡镇按清洁乡村建设要求,做好集镇及村湾卫生保洁工作。市城管局要加强对各区、开发区、街办及乡镇的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清洁乡村建设检查督办。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开展城管革命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城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二、审议《鄂州市服务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讨论稿)》
  会议指出,实施服务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是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优化我市产业结构,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对我市服务业进行全面梳理,要涵盖所有的生产性和消费性服务业。进一步细化保障措施,明确每个行业的重点工作内容和支撑项目。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服务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讨论稿)》,由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