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纪要

〔2015〕1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7-01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4月8日
  4月1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对破解小额贷款抵押担保难题,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防控能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明确,由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市财政局、人行、银监局、保险协会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对《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发布实施。
  二、审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行各自职责,共同推进反对食品浪费工作,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减少粮食生产、储运、加工、消费等各个环节的损失浪费。要大力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推行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会同有关单位要加强食堂管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食堂节俭用餐,使食堂在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行动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