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对梁子湖区生态文明建设实行只予不取政策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的纪要

〔2015〕1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7-01 语音:播放

  3月24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对梁子湖区生态文明建设实行只予不取政策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对梁子湖区生态文明建设实行只予不取政策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大对梁子湖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支持,对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加大相关政策、项目、资金向梁子湖区倾斜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发展理念、目标定位,建立生态文明创建的指标体系;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梧桐湖新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修复保护为重要抓手,加快梧桐湖新区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村庄环境整治、污水和垃圾全收集全处理等项目建设。通过ppp建设模式,引进社会资本,解决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不足问题。

  会议要求,由市环保局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及梁子湖区研究建立梁子湖生态补偿基金,形成省、市生态补偿机制。梁子湖区要认真研究国家、省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政策,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要通过市场和政策调整的机制促使梁子湖区全面退出一般工业。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对梁子湖区生态文明建设实行只予不取政策的意见(讨论稿)》,由梁子湖区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二、审议《鄂州市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

  会议指出,建立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制度,是我市公立医疗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方便基层群众就近就医,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建立有序的医疗秩序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分级诊疗制度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让群众认识了解分级诊疗的重要意义和办事流程。通过降低收费标准、提高报销比例等利益导向机制,引导患者就近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同时要尊重患者自主选择卫生医疗机构的权利,不得强制要求患者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保证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对本医疗机构无法医治的患者,要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及时转诊;以方便群众为根本出发点,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减少中间环节,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医。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由市卫计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与市人社局联合发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