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城建攻坚有关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5〕2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8-19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25日

        6月17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城建攻坚有关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城市建设是城市工作的核心之一,关乎城市形象提升,关乎城市功能完善,关乎城市人民生活,关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因为如此,市政府将今年定为城建攻坚年。前段时间,相关部门和地方做了大量工作,今年我市城建项目建设是策划最快、准备最早的一年,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也是问题最多的一年,推进较难的一年。面对问题和困难,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切实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推进城建攻坚,确保今年的城建计划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就城建攻坚有关工作明确如下意见:
  1、关于城建资金筹措问题。市城投公司要统筹考虑当前和全年城建资金的筹措计划,6月底前形成具体方案。6月18日,市城投公司要准备8000万元市政工程建设急需资金。资金使用计划由市建委牵头组织市城管局、房产局、园林局等单位共同制定,报城投公司拨付。吴楚大道西段华容区段建设资金,华容区政府要制定明确支付方案。今后,绝不能因为资金问题影响工程进度。
  2、关于征地及拆迁补偿资金问题。葛山大道改扩建征地及拆迁补偿资金,市城投公司7月15日前要全部筹措拨付到位。东洋澜湖生态修复工程征地资金由市城投公司拨付给凤凰街办,由凤凰街办负责征地工作的具体实施。吴都中央生态廊道拆迁补偿资金由市城投公司先行拨付,以保证工程迅速开工建设。卧虎南路征地拆迁和建设秩序问题,鄂城新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年底前通车。
  3、关于市政重点工程建设问题。各街办、鄂城新区管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条块结合、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吴楚大道西段蒲团乡龚发刚养猪场6月26日前必须拆除,吴楚大道西段不能因为个别问题影响整体进度。鄂城新区、凤凰街办要加快葛山大道拆迁工作进度。凤凰大桥建设市城投公司要尽快确定PPP合作单位,8月份开工建设。
  4、关于拆迁安置遗留问题。涉及市政工程建设的拆迁安置历史遗留问题,一并纳入棚户区改造中解决。要加快城市疏导场所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饮食摊群占道经营的问题。要迅速成立市园林集团,学习葛店开发区新市民公司经验,走一条投资少、景观效果好的园林绿化路子。
  5、关于棚户区改造问题。加快推进寒溪广场(八一)棚改项目,市城投公司要及时拨付资金,确保民生公司顺利进场施工。由市审计局负责牵头,组织对鄂城水泥厂改制清算组的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加快吴都生态廊道、鄂州大学校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朱家垴棚户区改造方案要抓紧修改完善,提交市政府审议。
  6、关于城建攻坚履职尽责问题。要将城建攻坚列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加强督办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