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促进沿江滨湖新区开放开发的意见(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5〕1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8-19 语音:播放
  审议《关于促进沿江滨湖新区开放开发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的纪要
〔2015〕15号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8日

  6月3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沿江滨湖新区开放开发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促进沿江滨湖新区开放开发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沿江滨湖新区开放开发,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我市经济支撑作用日益突显。随着新区开放开发的深入推进,原有支持新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已不适应快速发展的需要,出台新的支持政策,对破解发展难题,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新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力服务和支持沿江滨湖新区开放开发。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沿江滨湖新区开放开发的意见(讨论稿)》,由市改革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审议《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切实解决创业初期资金瓶颈问题,进一步激活全民创业激情,对培育创业创新人才,调结构转方式,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创业培训,建立大众创业培训体系,为创业者提供指导,提升创业能力;打造创业平台,完善创业服务,从政策、资金、信息、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营造舆论氛围,对创业优惠政策进行集中宣传和深度报道,对创业典型要大力宣传,传递激励创业、尊重创业的社会正能量。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人社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行。

  三、审议《鄂州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各级政府应尽的职责和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我市“餐桌污染”治理、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要加大食品流通和食品加工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对违法违规的食品加工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打击,绝不姑息。对失职、渎职的相关人员,要依法依纪追责。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政府发布实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