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5年4月16日至2015年7月3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8-19 语音:播放
4月16日至17日 省饮水办主任陈楚珍带队检查我市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4月17日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副司长胡志春率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市关工委在市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4月18日 我市举行第56场“鄂州科学发展论坛”。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原社长李本刚作“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参加学习。

  4月19日至20日 中体产业集团副总裁刘亚群一行来我市考察鄂州体育中心项目,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座谈会。

  4月21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唐小明、董煜华参加。

  4月22日 市长叶贤林会见来鄂州考察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经理助理朱继明一行。

  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叶贤林参加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吴友安参加。

  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绍明率省政府法制办、省工商局、省交通厅等部门来我市调研《湖北省工商证照管理办法》的立法,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我市工业产品产销对接会议召开,副市长唐小明参加并讲话。

  4月23日 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董煜华参加。

  4月24日至25日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志明率省考核组来我市检查考核2014年度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工作责任制落实工作,副市长吴友安参加陪同。

  4月25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俞梦孙在我市“科学发展论坛”作《展望人类健康工程》的报告。市委书记李兵看望参加“科学发展论坛”的专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主持。

  4月27日 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列席。

  我市召开“五一”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

  鄂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澍,副市长吴友安等参加。

  团市委、市政府金融办、市人行联合举办金融“面对面”银企对接座谈会,副市长唐小明参加。

  全市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召开,副市长唐小明参加。

  4月29日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市建委组织的植树活动。

  4月30日 省住建厅副厅长金涛为组长的省考核组,来我市考核2014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市委书记李兵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宣读《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鄂州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5月1日 市委书记李兵专程到武钢集团鄂钢公司炼铁厂5号高炉,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炉前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5月4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市长叶贤林到葛店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5月6日 副省长郭生练到葛店开发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职业教育园区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科技厅副厅长彭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陪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来我市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组长罗清泉,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孟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参加。环保部副部长翟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曹广晶,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国荣,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三爽,省环保厅厅长吕文艳,副市长吴友安等参加陪同。

  5月8日 市长叶贤林,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吃空饷”问题治理整改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

  省红十字会与市政府在凤凰街办启动湖北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博爱周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贺方红,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视察我市人才公寓建设情况,并与房产部门干部职工座谈。

  5月11日 市长叶贤林到鄂州经济开发区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5月12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率省委检查组检查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召开的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市政府应急办,市民政局、教育局、卫生计生委、地震局、消防支队、红十字会等单位负责人巡视防灾减灾情况,并观摩市教育局、消防支队在吴都中学举办的火灾疏散演练。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我市举行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护士”颁奖典礼活动。

  5月12至13日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一行来我市调研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参加陪同。

  5月13日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并讲话,市长叶贤林主持。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等参加。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档案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副市长程少云参加陪同。

  副市长唐小明参加市经信委主办的“企业家心理管理论坛”讲座。

  市综治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主持。

  5月14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吴建国率团来我市回访考察,市长叶贤林接待代表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回访座谈。

  市长叶贤林到鄂城新区、花湖经济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全市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并走访慰问孤独症儿童家庭。

  我市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副市长汪继明出席并部署工作。

  5月17日 潮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少荣一行来我市考察投资项目。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唐小明等陪同。

  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鄂州市投资项目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共签约项目21个,签约资金152亿元。市长叶贤林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出席。

  5月18日 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市长叶贤林,副市长汪继明、唐小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并与客商代表巡馆。

  第九届中博会湖北省投资项目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东湖宾馆梅岭礼堂举行。总投资40亿元的家乐福华中营运物流电商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颐高电商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分别落户我市葛店开发区、鄂城新区。市长叶贤林出席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

  参加第九届中博会的德国萨克森州政府及商务代表团,与市政府在武汉楚天粤海大酒店签署环保项目合作备忘录。德国萨克森州副州长马丁·杜立希,德国Vita34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葛尔特博士,副市长汪继明出席签约仪式。

  我市召开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一行来我市调研公证改革,省司法厅厅长汪道胜、副厅长张正军,副市长董煜华参加座谈。

  5月19日 我市与省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鄂州行”活动,特邀广东、浙江20余名知名企业家来我市参观考察,投资洽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浩,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汉峰参加考察。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等陪同。

  参加第九届中博会的非洲非政府组织领导人联合考察团来我市访问,市长叶贤林致欢迎辞。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欢迎晚宴。

  市政府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并讲话。

  2015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武汉汉口江滩举行,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主会场各项活动。

  5月20日 市长叶贤林到华容区、红莲湖新区,进企业、下车间、到工地,现场察看项目建设。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能力提升工程动员会,市长叶贤林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市银行业协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副市长吴友安到9家金融机构宣传点巡视。

  5月21日 省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来我市调研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5月22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2015年全省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并动员部署我市该项工作。

  5月23日 “走进西部”湖北省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5月25日 我市召开高考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5月26日至29日 市委、市政府在八大新区召开现场办公会,逐一研究、解决困扰新区发展的具体问题。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参加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参加。

  5月27日 全市健康管理暨鄂城区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省妇联副主席钱银芝来我市开展“关爱女性、防治两癌”暨贫困母亲救助慰问活动,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5月28日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率“推进‘十三五’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汪继明等陪同。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随州市副市长冯茂东带领随州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市了解发展电子商务的作法,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团市委联合主办金融支持“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路演。人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赵军,副市长吴友安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市长董煜华参加。

  5月29日 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询问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列席。

  6月1日 全市“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孙权广场举行,副市长吴涛出席。

  6月2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截流港、丁桥港、大头海螺丝径闸等地检查防汛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2015年度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颁奖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董煜华在鄂州分会场与会。

  6月2日至3日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6月3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6月4日 市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作学习交流发言。

  6月5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祝树民率总行相关负责人及湖北省分行行长陈小强、副行长李国虎来鄂州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介绍我市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情况。

  6月7日 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程少云到鄂州高中考点巡视高考考务工作。

  全市防汛会商工作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主持。

  6月8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参加。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6月8日至9日 市长叶贤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程潮铁矿、世纪新峰等重点企业调研。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6月9日 我市召开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王洲洋为组长的全省第五轮“三万”活动考核验收组来我市检查“村村通客车”情况,副市长吴友安参加陪同。

  6月10日 市长叶贤林到樊口电排站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6月11日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严之尧来我市调研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工作。市长叶贤林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巡视员张璞,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崔岩、副局长高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万寿雄随同调研。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陪同。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

  6月12日 副市长吴涛参加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月13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2015年鄂州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6月15日 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率领国务院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水利部财务司巡视员高军、规划计划司副司长王磊随同。副省长任振鹤,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市长叶贤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万林,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陪同。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市经信委、人行、鄂州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到葛店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6月16日 市长叶贤林到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106国道鄂州城区至分水岭一级公路、武黄高速立交桥工程、铁山至东沟一级公路、长岭街路面改造工程等施工现场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刘蕲冈率省政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全省政法系统“守讲树”活动好干警事迹宣讲报告团来我市宣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报告会。

  6月17日 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参加“鄂州科学发展论坛”第58场专题(“生态市建设和创建工作”)报告会。市长叶贤林与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主持报告会。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董煜华到会。

  6月18日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6月19日 市委书记李兵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三严三实”党课。市长叶贤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董煜华、吴涛等参加。

  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为湖北鄂州农村商业银行开业。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副主任冯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政银企签约(开业)仪式。

  6月23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市长叶贤林给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上“三严三实”党课。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主持。

  6月25日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李仰哲、副局长李云卿来我市走访部分企业,了解经济运行情况。省经信委总工程师陶红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列席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副市长董煜华列席会议。

  6月26日 副省长郭生练来我市调研教育工作。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邓道玉随同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陪同。

  我市召开水泥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会议,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副市长吴友安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做敢于担当的‘两为’干部”为题,为市经信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上党课。

  6月27日 市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叶贤林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副市长吴友安以“坚持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题作主题发言。

  6月28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巡视我市考录公务员面试工作,并看望考官、工作人员和考生。

  6月29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领导分别到鄂城区、华容区,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副市长汪继明在市卫生计生系统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以“党员干部要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题讲党课。

  6月30日 市长叶贤林到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参加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举行创卫百日综合整治暨健康促进动员大会,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我市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

  7月1日 鄂州电厂三期工程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兵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甑建桥,省国资委主任文振富,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湖北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肖宏江、总经理邓玉敏等参加。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委常委会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市委召开的“双月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来我市调研可再生能源利用情况,副市长汪继明参加陪同。

  7月1日至7月3日 我市在武汉举行的2015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签订2个投资总额共40亿元的合作意向项目。副市长汪继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和签约仪式。

  7月1日至2日 省纪委第8检查组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吴少启一行来我市检查党内监督及作风建设重点制度落实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陪同。

  7月2日 市委、市政府在梁子湖区召开推进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现场办公会。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参加。

  市长叶贤林到华容镇调研“三严三实”开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国土、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综治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

  7月3日 2015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鄂州市环保专场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蕙兰厅举行,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