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贯彻湖北金融支持鄂州一改两化工作政银企对接推进会议精神的纪要

〔2015〕2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0-22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25日
  8月7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贯彻湖北金融支持鄂州“一改两化”工作政银企对接推进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湖北金融支持鄂州“一改两化”工作政银企对接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建设,创新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鄂州“一改两化”建设。
  会议就相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关于金融小镇建设。近期,由葛店开发区提供现存办公场地,引进一批金融机构入驻。同时,抓紧制定金融小镇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
  2、关于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各产业主管部门、市昌达公司要把好推荐关和审核关,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市人行、银监局要研究解决银行惜贷问题。有意愿且条件成熟的银行提出申请,可开展此项业务。
  3、关于充实市政府金融办力量问题。由市编办会同市政府金融办研究提出方案报市编委会研究。
  4、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市发改委、财政局、市政府金融办要主动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省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以我市“三项基金”为母基金,建立不少于1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市昌达公司为基金建立的责任主体,市财政要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提出母基金和子基金运营管理办法。
  5、市人行、银监局要研究出台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实体经济与金融业协调发展的措施和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