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纪要

〔2015〕2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0-22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29日
  6月16日,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调研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地察看了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并就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明确了意见。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战线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发扬肯吃苦、能战斗、能打胜仗的精神,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落实更有力,将各项工作稳步加快向前推进,对全市重点交通项目要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会议认为,加快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G106鄂州城区至分水岭一级公路和黄石(铁山)至鄂州(东沟)一级公路鄂州段等全市重点交通项目的建设,能够更好地促进项目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快建成鄂州便捷、安全、通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市国土局和鄂城区政府、梁子湖区政府、西山街办、省联投集团梧桐湖公司及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积极支持,加强配合,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等工作力度,推动项目早日完工、早日见效。

  三、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明确以下意见:

  (一)关于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市国土资源局和西山街办要在2015年7月中旬前办理完各项用地手续,并负责做好征地过程中的各项协调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尽快落实项目征地等前期费用,在2015年7月底前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8月份开工。

  (二)关于G106城区至分水岭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起于G106与在建的武黄鄂州互通连接线交叉处,止于碧石超限检测站处。市交通运输局负责项目路基及路面建设,尽快启动项目一期工程建设;鄂城区政府负责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三)关于黄石(铁山)至鄂州(东沟)一级公路鄂州段建设:梁子湖区政府负责该项目在辖区内1.168km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省联投集团梧桐湖公司负责该项目在辖区内长港以西0.455km路段的征地拆迁及建设工作,并负责落实辖区内征地拆迁及建设资金。鄂城区政府负责该项目在辖区内2.3km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负责采用PPP建设模式建设长港大桥及长港以东3.013km项目路基及路面。鄂城区政府、梁子湖区政府和省联投集团梧桐湖公司要确保在2015年8月15日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同步启动项目建设。

  (四)关于交通规划编制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履行交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使命,主动对接鄂州的“一改两化”和八大新区建设,加快推进鄂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要加快推进列入全市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中的公路、港航、站场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鄂州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的谋划,加强与国家、省“十三五”规划的对接,争取我市有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湖北省重点项目库,通过多种途径争取更多的国家、省级资金支持鄂州交通项目建设。

  (五)关于交通项目管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切实加强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管控,全力打造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对重大项目建设一律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要明确项目责任人,落实质量、进度、廉政、安全责任,并现场公示、挂牌督办。要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继续加强城市公交安全管理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