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市项目投资及四张清单一张网情况汇报研究“五城同创”和创卫工作审议调整市级行政审批目录的纪要

〔2015〕2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0-22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6日
  7月27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项目投资和“四张清单一张网”情况汇报,研究“五城同创”和创卫工作,审议调整市级行政审批目录。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市项目投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项目作为当前发展的第一要务,作为各地主要负责人的主要任务、主要抓手、主要责任,切实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全市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
  1、对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分级、分类解决。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大服务力度,按一线工作法要求,深入研究项目管理、土地供给、征地拆迁、政策兑现等问题,逐个项目现场办公,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进度推进。到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办公时,要严守“八项规定”,不得增加企业负担。市重点项目办要将各区、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帮助项目建设解决问题情况列出清单上报。
  2、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资源优势、产业特点和功能布局,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3、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以我市三项基金为基础,争取省有关产业基金支持,建立不少于1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支持企业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帮助做大做强。
  4、强化工作职责。成立市促进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市长叶贤林任组长,各有关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单位为成员。每月召开两次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办公会,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区、开发区要切实承担抓投资、抓项目的工作职责,按八大新区产业和功能定位大力推动产业发展。
  二、研究“五城同创”和创卫工作
  会议指出,市“五城同创”办按照今年创建任务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创卫百日综合整治行动效果明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持续发力“五城同创”工作。
  会议强调:
  1、统筹推进五个专项创建工作。五个专项创建办要按时间节点要求抓紧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年底将创建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实绩考核内容,向全市人民报告。
  2、加强城中村和城郊村整治。对近两年未纳入改造计划的城中村和城郊村,今年年底前要全部启动环境整治行动。市财政给凤凰、古楼、西山街道办事处各安排150万元城中村专项整治资金,鄂州开发区和鄂城新区自筹解决,由市城管局负责督办落实。
  3、加大旱厕改造建设力度。经市创卫办验收合格,市财政对旱厕改造按每个2万元标准给予补助。
  会议就有关具体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市房产局要研究提出历史遗留的房地产办证难系统解决办法。对违规违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2、副市长董煜华组织市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主城区废旧回收和公共场合养狗的规范治理。
  3、市城管局要加快江碧路停车场等疏导场所建设。
  4、副市长汪继明组织市建委、城管局及相关街办,研究提出吴都生态廊道西段沿线控违和整治方案。
  5、市房产局要加强物业公司管理,规范物业公司管理行为。各街办要主动担责,结合物业管理示范社区、星级社区创建工作,与市房产局共同做好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单位物业管理,为全市做表率。
  6、市“五城同创”办统筹做好“五城同创”广告宣传工作,通过公交车、出租车、公交站台等公共交通工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7、鄂城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市创卫办要切实承担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鄂城区、鄂州开发区及各街办等单位的工作职责,统筹推进。
  8、市商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城管局要进一步研究和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监督检查和规范化管理。
  三、审议调整市级行政审批目录和听取“四张清单一张网”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四张清单一张网”(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投资负面清单和政务服务网)建设,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举措。
  会议就相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同意成立鄂州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由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文。
  2、原则同意《鄂州市市级行政审批目录(2015年版·讨论稿)》,由市审改办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结合我市实际,适当精简调整后,报市政府按程序发布实施,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衔接,确保每个保留或减少的审批事项都于法有据。市审改办要督促、指导各区抓紧制定区级行政审批目录,尽快上网公布。
  3、原则同意“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方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由市政府法制办进一步完善后报市政府按程序发布并上网运行。收费清单和投资负面清单待修改成熟后再向社会公布。电子政务服务网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形成网上办事、监督管理、高效运行的便民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