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5〕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0-22 语音:播放
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土地整治项目管理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关于加快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的意见(讨论稿)》研究落实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预先兑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5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的纪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7月20日
  7月6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土地整治项目管理实施的办法(讨论稿)》《关于加快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的意见(讨论稿)》,研究落实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预先兑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5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督促检查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全面履行职责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对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研究落实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预先兑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预先兑付工作会议精神,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预先兑付方案。市人社局、财政局要迅速召开全市会议,安排部署市、区工资预先兑付工作,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稳妥、顺利推进,把好事办好、办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预先兑付工资和离退休人员增加离退休费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
  三、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土地整治项目管理的实施办法(讨论稿)》
  会议指出,土地整治项目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进一步明确各地土地整治项目管理职责,优化项目管理运作程序,对加强土地整治项目建设管理,提升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审计暴露出的问题为导向,提出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当前制约土地整治项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监管责任,理清区、乡镇及区国土资源分局主体责任。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土地整治项目管理的实施办法(讨论稿)》,由市国土资源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按程序发布实施。
  四、审议《关于加快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建设用地占用耕地必须落实“先补后占、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加快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对保证我市建设用地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要以利益为导向,增强各乡镇实施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积极性,各乡镇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收益由各乡镇使用。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的意见(讨论稿)》,由市国土资源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与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实施。
  会议要求,市国土资源局要研究制订工矿废弃地整治办法,并加大实施力度。
  五、听取2015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问题。2015年上半年,市安监部门积极开展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均同比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共同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矿山、道路水上交通、电梯、冷库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逐个消除隐患。市交通、公安部门要认真研究沼山等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加强防护措施,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明确,关于人员机构问题,由市编办与市安监局共同研究提出方案后,报市编委会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