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5〕1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0-22 语音:播放
审议《关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鄂州市人民政府与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讨论稿)》的纪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7月8日
    6月29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鄂州市人民政府与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改革开放30年经验证明,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是强国富民的必由之路。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和三江港新区列入对外开放口岸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通过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将鄂州打造成中部地区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国际市场需求分析,帮助外贸型企业找准发展的着力点,开发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参与国际市场分工;要利用好我市鼓励企业加大出口的一系列政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销会。外贸企业要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大力引进一批外贸型企业,培育外贸主体。要注重新型业态发展,积极培育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商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保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是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要形成一套完善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保证流浪和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及时送定点医疗结构就诊。进一步提高救助保障标准,救助救治专项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超出部分由财政按实际支出列支。加强对治愈患者的社会管理和服务,促进患者稳定融入社会正常生活。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卫生计生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办公室以“两办”名义发布实施。

  会议要求,由市卫计委牵头,会同市综治办、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残联等部门,制定简便易行、操作性强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操作规程。

  三、研究《鄂州市人民政府与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讨论稿)》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人民政府与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讨论稿)》,适时与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