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审议《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市级采购工作规程(讨论稿)》的纪要

〔2015〕16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0-22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29日
  6月23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审议《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市级采购工作规程(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研究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我市创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城市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改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今年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复核,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
  会议强调:
  1、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市“五城同创”办、创卫办要加大创卫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宣传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创卫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2、开展百日整治行动。从7月1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创卫百日整治行动,重点解决一批急需解决的问题。市创卫办组织鄂州开发区、三个街办及鄂城区新庙镇、泽林镇,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每个月进行相互交叉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3、组织暗访督查。市创卫办、“五城同创”办、城管局要组织成立创卫暗访督查专班,对整改事项完成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及时发现当前创卫存在的新问题。
  4、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明堂市场功能布局不合理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问题,由副市长汪继明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市城管局要抓紧推进城管十大工程建设,确保疏导场所尽快投入使用。近两年未纳入城中村改造的城中村和城郊村,要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整治乱搭乱建、乱牵乱挂等行为,做好路面硬化和绿化工作。
  5、建立长效创建工作机制。市创卫办要结合我市创卫工作,研究建立长效创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协调。
  6、抓好鄂城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
  二、审议《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在新常态下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讨论稿)》,由市房产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三、审议《鄂州市市级采购工作规程(讨论稿)》
  会议指出,制定市级政府采购工作规程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强财政资金和采购绩效管理,提高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市财政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市级各部门严格按采购工作规程,依法、依规、阳光推进采购工作。市财政、监察、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政府采购工作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合法、合规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市级采购工作规程(讨论稿)》,由市财政局发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