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9月16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0-22 语音:播放
  7月4日 鄂州科学发展论坛第59场专题报告会举行,特邀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曹允春教授作临空经济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兵参加,市长叶贤林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吴涛等参加。

 

  7月6日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兵,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叶贤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等参加。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土地整治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听取2015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7月7日 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在武汉召开,鄂州作法会上书面交流。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

  7月8日 市长叶贤林到鄂州电厂三期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我市2015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启动。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启动仪式。

  我市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文艺汇演暨“最美基层计生干部”、“最美幸福人家”颁奖典礼在凤凰广场举行。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友芳,副市长汪继明参加活动并颁奖。

  7月9日 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魏月明一行来我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陪同。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市安监、公安、质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检查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7月10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7月11日 市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市委书记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等参加。

  我市召开先进典型事迹专题报告会,邀请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咸宁市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作先进事迹报告。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等参加。

  7月14日 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省扶贫攻坚动员会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在武汉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讨论稿)》,研究《关于加强社会救助机构能力建设的通知(讨论稿)》和提高我市部分社会救助标准等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7月15日 我市在葛店开发区唯品会(湖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行开出首份电子发票仪式。省国税局总会计师郑克俭,市长叶贤林,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高忠明来我市督导上半年卫生计生工作,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全市“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董煜华参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体育法》及《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副市长吴涛汇报工作。

  7月16日 副省长许克振来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省经信委主任欧阳万坤,省重点办主任吴新民参加。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友安、吴涛陪同。

  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督办推进会,听取各地各部门关于“创卫”工作、城管提能工程暨夏季建筑、燃气、医疗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7月18日 我市举行第2场先进典型事迹专题报告会,请受中组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我市党员干部代表、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军杰作先进事迹报告。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等参加。

  7月19日 市政府与省体育局在红莲湖水上运动训练竞赛基地签订厅市共建“体育示范市”合作框架协议。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副局长何开文,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签字仪式。

  市委、市政府在红莲湖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加快红莲湖水上运动训练竞赛基地建设。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副局长何开文应邀出席。

  7月21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董煜华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市食药监管局、段店镇主要负责人到段店镇陶胡村,调研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精准扶贫等工作。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武和平带领50余名知名公安作家、全国侦探小说学会会员来我市,参观指导警营文化建设,出席全国公安文联侦探小说鄂州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陪同。

  7月22日 市委常委会围绕“严以用权”专题进行“三严三实”教育第3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长叶贤林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作学习交流发言。

  市长叶贤林到湖北海云航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意邦青苹果之家等地调研大众创业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生态农业发展建设现场会在梁子湖区东沟镇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7月23日 市长叶贤林率队深入青天湖桥、筑港交叉路口、武四湖大桥等施工一线,召开城建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我市选任的28名人民监督员任职仪式。

  7月24日 省政府在我市召开金融支持鄂州“一改两化”工作政银企对接推进会。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美频主持。我市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9家金融机构与我市企业签署信贷协议。市委书记李兵致辞并介绍鄂州金融需求情况。市长叶贤林主持签约仪式。省直金融监管部门及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与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委员一起调研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副市长汪继明陪同市政协领导视察市中心医院改革和建设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27日 市委书记李兵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武钢程潮铁矿、鄂州电厂等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市人大、市政府召开第10次联席会议。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项目投资、“五城同创”和“创卫”工作,审议调整市级行政审批目录,听取“四张清单一张网”情况汇报。

  7月28日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10次联席会议。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

  全省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卫计委副主任朱惠民,副市长汪继明参加。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市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考核验收结果反馈会。

  7月29日 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出席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与鄂钢公司召开联席会议,现场办公支持鄂钢发展。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长叶贤林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我市举行第3场先进典型事迹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我市党员干部代表、市规划局党组书记谢和平作先进事迹报告。市委书记李兵主持报告会。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等参加。

  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新农办主任贺曙光率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土地整治专项治理行动,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7月29日至30日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市总工会开展的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交警、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人。

  7月30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领导走访慰问驻我市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抗日复员军人。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我市2015年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会。

  7月31日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市计划生育工作暨生育证办理制度改革推进会。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8月1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会议。

  8月2日至4日 市长叶贤林带领葛店开发区、鄂州开发区、市金融办、市招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招商小分队,到上海、杭州等地考察学习跨境电商试点、保税仓库建设和金融创新服务经验,拜访客商,推进合作。

  8月3日 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电视电话会的方式举行今年第7次(扩大)学习。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

  8月3日至4日 省委政法委检查组来我市检查考评政法系统“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副市长董煜华陪同。

  8月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参加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暨中期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分别参加市外贸工作座谈会和研究部署参加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筹备工作会议。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我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座谈会。

  8月5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四大家”联席会议,总结7月份工作,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副厅长胡超文,省港航管理局局长王阳红一行来我市调研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吴涛陪同。

  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为组长的省督导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8月6日 “互联网+”莲子产业电商峰会暨莲子产业P2C电商平台上线仪式在我市举行。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郑宇,大山合集团董事长毛传福等出席。

  副市长汪继明参加我市城市管理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

  副市长汪继明到莲花山垃圾压缩站、凤凰环卫所等地,慰问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环卫工人。

  全市信访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董煜华参加。

  8月7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金融办关于湖北金融支持鄂州“一改两化”工作政银企对接推进会议精神汇报,审议《鄂州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地价管理的意见(讨论稿)》,研究《关于购买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湖北优高电商孵化器有限公司、“长江众创”创业平台、青苹果之家电商基地等处实地察看、走访、座谈,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8月8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军、汪继明、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孙俊全出席,党外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8月10日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凤凰山庄主办2015鄂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顺丰集团中南经营本部总裁于国强,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鄂东区总经理徐其武,顺丰商业总经理陈明,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推介会。

  8月1日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召开。市长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8月12日 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然,副局长杨绪春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与杨天然一行交谈。

  全市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友安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列席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副市长吴涛参加全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8月14日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参加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市农委、市农机局、市植保站等单位负责人,调研农机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我市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8月15日 我市举办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知识讲座,邀请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苑楚和湖北长江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赵剑华讲课。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吴涛,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长叶贤林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市长董煜华主持。

  8月17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市利安油品运输公司、市民顺燃气公司、武汉太和电镀化工原料鄂州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就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李鸿忠、王国生等省领导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在全市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18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市安委办第一督查组,督查鄂城区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现场推进会。

  8月19日 副市长吴友安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武商量贩滨湖路店、锦绣花园小区等地专项督查电梯安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我市 “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部署会。

  8月19日至8月21日 省安委会第二督察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省安监局副局长舒永健、调研员夏春晖,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员柳建桥参加,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8月20日 市政府专题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我市开展“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情况。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常委会议,协商讨论我市“多规合一”工作。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8月21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凤凰、泽林、庙岭等公安派出所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泽林镇、华容镇福利院、蒲团乡福利院、市光荣院等福利机构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8月22日 我市举行第61场科学发展论坛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邵永灵教授作国防教育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董煜华参加。

  8月24日 市政府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湖北省鄂州市医保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寿电销公司总裁崔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副总裁徐海峰,嘉事堂药业公司董事长丁元伟,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出席签约仪式。

  8月25日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卢国祥代表巡视组向我市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在家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征求《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意见和建议,并调研西山古灵泉寺维修保护工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陪同。

  8月26日 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叶贤林,省妇联副主席高勤到会祝贺。

  8月28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率鄂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武钢(集团)公司学习考察。武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会见代表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明新,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市长叶贤林到市房产局调研。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我市召开推进政府工作部门权力责任清单制度试点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参加。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来我市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建议”。副市长汪继明参加陪同。

  副市长吴友安、董煜华参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汇报)会,副市长吴友安参加并讲话。

  副市长董煜华参加“七类”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

  8月29日至30日 中国新三板企业促进中心、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新三板长江(鄂州)发展论坛在梧桐湖新区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举行。市长叶贤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副市长吴友安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中国新三板企业促进中心执行主任郭昀,原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祠金等出席开幕式。

  8月30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

  8月31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副市长程少云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三万”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8月31日至9月2日 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阮云旻带队的省环境保护执法综合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陪同。

  9月2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精准扶贫工作。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市政协举行的工业经济业主座谈会。

  9月6日 市长叶贤林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

  9月7日 市长叶贤林到凤凰大桥、吴楚大道西段的武四湖大桥等地调研城建项目建设。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9月9日 受市委书记李兵、市长叶贤林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到市第一幼儿园、莲花小学、洋澜小学、官柳小学,看望慰问教师。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我市举行的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月10日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加强主城区农贸市场管理和服务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贯彻省政府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落实意见(讨论稿)》。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执行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陪同。

  副市长汪继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巡视员鞠建华率国土资源部督导组来我市督导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马霄汉参加,副市长闫冀楠参加座谈会。

  9月10日至14日 市委书记李兵深入到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华容区蒲团乡郭垱村、梁子湖区东沟镇余湾村、鄂州开发区周屴村、梧桐湖新区大垅村、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等地,调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与区(街办)、乡(镇)、村及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党小组长、楼栋长、志愿者代表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等市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9月14日 市长叶贤林到市粮食局调研,听取粮食工作汇报,并就贯彻国务院、省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意见、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粮食储备管理、粮食产业发展、粮食市场体系建设、粮食廉政建设和粮食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到市委党校调研党校建设工作,现场解决党校办学水平评估达标建设中存的问题和困难。

  9月15日 全省市州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赵凌云主持。市委书记李兵介绍鄂州改革经验。市长叶贤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及各市州相关负责人参加。

  湖北省2015年“书香门第 耕读人家”主题活动暨湖北省首届农民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我市汀祖镇下门湾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副局长杨陈清,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菊明出席。副市长吴涛出席并致辞。

  副市长程少云到市博物馆观看“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书画作品展暨职工摄影作品展。

  我市特邀湖北省市域金融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叶永刚作“开展市域金融工程建设”专题讲座。副市长吴友安主持。

  湖北省市域金融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叶永刚一行来我市座谈交流市域金融试点工作。副市长闫冀楠主持。

  9月16日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陈建东一行到葛店开发区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华容区三江港新区等地,实地考察电商基地和港口建设,与我市共商跨境电商等重大项目发展。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

  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智慧鄂州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参加。

  副市长吴涛出席市直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