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迎接省级卫生城复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5〕26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16 语音:播放
  听取迎接省级卫生城复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讨论稿)》《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决定(讨论稿)》的纪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0月9日
  9月26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2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迎接省级卫生城复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讨论稿)》《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决定(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听取迎接省级卫生城复检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创卫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城市环境有效改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我市创卫进入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对照检查考核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和过硬扎实的工作作风,突破薄弱环节,奋力冲刺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创卫工作目标。
  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7日起,关闭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实行活禽集中屠宰销售,切实保障市民食品安全。成立由副市长汪继明任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工作,市商务局和各街办具体负责执行落实。要迅速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研究解决活禽集中屠宰、各流通环节检验检疫及从业人员妥善安置等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坚定不移的推进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工作。
  会议就相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市商务局要集中多方力量,对主城区农贸市场开展内部整治活动,强化内部规范管理。市财政安排50万元专项整治工作经费。
  2、市城管局要研究明堂市场周边临时占道经营等系列问题整治措施,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
  3、国庆期间,对鄂钢、鄂城水泥厂居民生活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鄂钢公司要充分调动居民、职工积极性,积极支持配合。市财政给予适当补贴。
  4、继续开展城中村、城郊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主城区敞口垃圾场在10月7日前全部予以拆除。坚定不移的推动城中村旱厕改造,对改造建设的公厕,市财政每座奖励2万元。
  5、主城区破损路面修复,由各街办、市城管局负责向市建委申报,市建委统筹安排施工。
  6、全面规范主城区过街弱电网线乱搭乱穿等行为,由各街办聘请专业公司、专业施工队进行整理规范。
  7、鄂州开发区要尽快启用新农贸市场,取消樊口街临时过渡市场。泽林镇要加强集镇周边出店占道经营和泽林街农贸市场管理,市城管局加强指导督办。
  二、审议《鄂州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讨论稿)》
  会议指出,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是由市政府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通过政府性资金投入,引导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进入创业创新领域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政府鼓励发展的产业,能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推动我市重点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以我市已成立的三个产业发展资金作为母基金,力争今年引导子基金做到10亿元规模。母基金资金规模可以根据产业发展需要逐年增加。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讨论稿)》,由市财政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三、审议《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决定(讨论稿)》
  会议指出,提升质量是中国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是加快鄂州转型升级的现实选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途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质量强市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提升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鄂州“一改两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决定(讨论稿)》,由市质监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办按程序发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