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5〕2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16 语音:播放
  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审议《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5-2020年)(讨论稿)》《关于贯彻省政府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落实意见(讨论稿)》的纪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9月23日
  9月10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审议《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5-2020年)(讨论稿)》《关于贯彻省政府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落实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
  会议要求,市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细则,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彻底性,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艰巨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审议《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5-2020年)(讨论稿)》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先导产业作用日益凸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措施,积极营造支持创新、鼓励创意和设计服务的良好氛围,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制造业、信息业、农业、旅游业等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鼓励市交通运输局、水务局、规划局等下属设计单位参与市场竞争,同时要引进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进入鄂州,提升我市规划设计水平,做大做强设计服务业。推进文化创意与“互联网+”、金融服务业融合发展。市文体新广局要深入挖掘鄂州文化历史,推介鄂州特色的传统文化走向市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5-2020年)(讨论稿)》,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按程序发布实施。
  三、审议《关于贯彻省政府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落实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快我市健康服务业发展,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发展体系,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对调整我市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具有促进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康服务业发展,密切协调配合,各负其责,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大力引资国内外知名医疗养老机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发展,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业整体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贯彻省政府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落实意见(讨论稿)》,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按程序发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