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的纪要

〔2015〕2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12-16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25日
  8月17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8.12”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
  1、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从8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求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限期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企业要坚决停业整顿,以“钢铁之硬度、苛刻之标准”,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2、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对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码头仓库、电梯、校车、游乐设施及福利院、养老院、幼儿园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全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坚决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3、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实现市、区、乡镇、村(社区)四级“党政同责”全覆盖、“一岗双责”全覆盖、“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覆盖。
  4、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要利用安全生产专家库,充分发挥好专家作用。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建设,添置应急救援所需的装备、物资。加强应急预案的编制和修订,积极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会议明确,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工作经费20万元,由市财政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