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会议纪要

〔2015〕4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2-25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2月31日
  10月9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商务、人社、农业、供销等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在推进鄂州电子商务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电商平台基础建设提质提速,电商巨头示范带头作用逐步显现,我市电商产业快速成长为支柱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电商发展水平居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创业创新,着力打造电子商务发展平台,使鄂州电子商务产业呈现良性发展的格局。要强化规划引领,积极争取国家、省支持,确保我市创建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城市和葛店开发区中部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等工作实现新突破,力争在“十三五”末,鄂州电子商务形成千亿元产业。
  会议就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明确如下意见:
  1、关于鄂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由市商务局负责牵头,聘请国家级团队组织开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2、市供销社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培训场地、配送体系、网店、门店和基地等资源,主动与华容区合作,共同推进华容区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建设。抓紧与知名度高、实力强、规模大的营运平台进行衔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鄂州网店,使我市的名特优产品实现网上销售。
  3、市商务、农委、供销社、林业、水产等部门要高标准做好电商发展标准体系的设计,引导鄂州电子商务企业逐步实现现代化、专业化经营。市经信委、人社、发改委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中小微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服务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培育鄂州本土电子商务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4、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重点围绕创业创新、电子商务实体经济发展、“互联网+农业”等内容,迅速组织研究支持和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鄂州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