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鄂州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及其框架(讨论稿)》《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纪要

〔2015〕2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2-25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0月21日
10月12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5年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鄂州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及其框架(讨论稿)》《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编制和实施好全市“十三五”规划,对建设幸福美好鄂州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十三五”的重点工作,策划一批重大项目,为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律,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制定“十三五”指标体系,体现竟进提质的精神状态,跳起来“摘桃子”的奋斗精神。要结合鄂州实际,高起点、高标准谋划,结合改革创新、精准扶贫、智慧鄂州、基础设施和民生类项目建设等“十三五”期间我市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科学编制规划。规划要项目化,谋划一些百亿级大企业和千亿级产业,为“十三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衔接,积极争取,确保我市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和长江经济带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的项目库。要按照我市产业空间布局,产业项目要向园区聚集,实现集约、高效发展。
  会议要求,市发改委、统计局对我市“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总结评估。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及其框架(讨论稿)》,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原则同意《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