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余寿港污染淤塞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的纪要

〔2016〕6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4-21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11日
3月7日,市长叶贤林到泽林镇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余寿港污染淤塞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余寿港污染淤塞问题是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交办我市的十大信访积案之一,经过去年对港道的疏浚和污染源的治理,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离治本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年要在去年治标的基础上,实施治本工程。
  会议就相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一、迅速实施余寿港港道综合治理和前置库建设工程。市水务局负责安排市水务集团按应急工程类型实施余寿港港道综合治理和前置库建设工程。市财政局先行垫付500万元作为工程建设资金,今年5月1日前完工。鄂城区政府、泽林镇政府、碧石渡镇政府要成立协调专班,负责做好施工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二、加快建设程潮集镇及周边地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市建委负责程潮集镇及周边地区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建设雨污分流管网和两座污水提升泵站,将该区域产生的生活污水收集后送城东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建设资金纳入2016年市城建计划,今年5月1日前完工。
  三、加大对排污单位的执法力度。市环保局和鄂城区政府、泽林镇政府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技术监测、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加强对程潮大湾、三鑫两家碎石厂以及程潮铁矿污水排放的监督检查。对于将污水直接偷排入港的违法行为,市环保局要严格执法、严肃查处、严厉处罚。
  会议强调,今年对余寿港的治理要力求治本,一次性彻底解决该港污染淤塞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以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抓好落实。市建委、水务部门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迅速组织施工,确保今年汛期来临前完工。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负责督办落实,对慢作为、不作为的要严格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