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鄂州市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定向委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贯彻全省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现场会暨第三批先行先试创新事项发布会精神的纪要

〔2016〕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4-21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2月26日
2月2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鄂州市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定向委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贯彻全省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现场会暨第三批先行先试创新事项发布会精神。纪要如下:
  一、研究《鄂州市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定向委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实施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加强乡村医生后备力量建设管理,能全面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素质和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效缓解农村卫生技术人员不足问题,能更好地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村卫生室全科医生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培养,一是从现有村医中进行培养;二是从各医学院鄂州籍在校生中招录。迅速对鄂州籍医学专业在校生人数进行调查摸底,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传引导,招录医学专业类毕业生到我市村卫生室工作;三是“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委托具备资质的高等医学院校招收有意愿的鄂州籍学生进行定向培养,毕业后安排到村卫生室工作。
  会议要求,由市卫生计生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鄂州市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定向委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实施。
  二、研究贯彻全省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现场会暨第三批先行先试创新事项发布会精神
  会议指出,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上海自贸区经验,以市场化思维和更宽的发展视野,突出重点,率先突破,积极主动务实推动我市自贸区建设。
  会议强调,我市自贸区建设发展要抓住葛店开发区这个点。由市改革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东湖高新区的经验,制定一套适合葛店开发区自贸区建设发展的体制机制。一是要迅速理清葛店开发区发展自贸区所缺乏的体制机制,尽快将检验检疫、海关等机构及保税仓库建立起来;二是加大行政审批职权下放力度,完善“四张清单”,让清单制度在葛店开发区全面实施,真正实现投资的便利化;三是认真研究借鉴东湖高新区在吸引人才和产业发展方面相关政策,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加快推动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葛店开发区要主动作为,力争在3月份取得初步成果,并在此基础上依据其它新区发展实际进行推广。
  会议要求,由市改革办牵头,对我市八大新区承接市级审批职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梳理,进一步完善各级审批部门责任,做实行政审批职权下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