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解决市中心医院建设发展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4-21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月7日
2015年12月31日,市长叶贤林在市中心医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市中心医院建设发展有关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市中心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在为全市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托管市中心医院以后,市中心医院班子提升发展之能,推动医院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医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社会影响力和人民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会议强调,市中心医院要在市卫计委的统一管理下,在体制机制上着力解决医院联合体发展问题,严格按照改革试点要求,将药房管理、收费管理、分级诊疗、法人治理、人事改革等成功经验延伸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教育,夯实“医者仁心”的理念。要加大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力度,树立名医典范、创建名科品牌,培育医院学科带头人。要加快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实行新的绩效考核制度,实现能者多劳多得,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效,确保顺利通过“三甲”复评。
  三、会议就市中心医院建设发展有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关于新门诊大楼消防验收问题。市消防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确保新门诊大楼消防验收顺利完成,保证新门诊大楼在2016年1月6日投入使用。
  2、关于社保缴费问题。市人社局按照2014年市长办公会明确的意见,按事业单位性质落实中心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社保缴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3、关于补助资金的问题。市财政局近期安排2000万元贴息资金,以解决医院当前的资金困难。
  4、关于调整医院建筑规划问题。由市卫计委牵头,组织中心医院、规划部门对医院院内现有建筑进行科学规划,制定合理的建设方案,报市规委会研究。
  5、关于医院远期科教研及学生住宿问题。由市卫计委牵头协调,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就近租赁物业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