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武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听取营改增工作情况汇报的纪要

〔2016〕2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8-24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10日
4月18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武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听取“营改增”工作情况汇报。纪要如下:
一、研究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武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加强与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高校的资源优势,将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与地方政府有机结合,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武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分别由市经信委、市科技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二、听取“营改增”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营改增”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一项重大财税体制改革措施,旨在进一步完善税制,消除重复征税,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营改增”税收体制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我市财税收入和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营改增”改革工作,加强协同配合,认真谋划,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我市“营改增”财税体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同意建立“营改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负责协调具体工作。“营改增”改革所需专项经费由市国税局提出后,由市财政全额保障。
会议强调,市建委、市房产局等部门要按月将建筑单位施工信息传递市国税局,以便加强税收征管。对重大建设项目,市国税局要派员跟进,及时掌握税源情况,加强征管。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要加快推进梧桐湖新区办税服务厅建设,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