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鄂钢生活区、鄂州大学学生街、主城区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综合整治等工作的纪要

〔2016〕19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8-24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4月26日
  4月21日,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鄂钢生活区、鄂州大学学生街、主城区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综合整治等工作。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自全市“清洁家园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广泛宣传发动,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五小行业”整治、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肯定,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
  二、会议强调,我市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冲刺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再接再厉,将其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明晰思路、明确措施,进一步强化领导、密切配合、加强督查,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和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我市如期实现“创卫”工作目标。
  三、会议就解决“创卫”有关具体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一)关于鄂钢公司生活区环境整治问题
  1、西山老大门到樊口段主干道卫生清扫保洁由市环卫局负责。生活区内由鄂钢公司招聘本公司下岗职工组成保洁公司负责,该保洁公司同时接受鄂钢公司和西山、古楼两个街办管理,人员工资标准与市环卫工人同等水平。生活区内卫生保洁考核工作由鄂钢公司与西山街办、古楼街办共同组织,以居委会为单位明确责任人,定期督办检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鄂钢生活区卫生保洁经费除鄂钢综合服务公司收取的100万元卫生费外,市财政列支80万元作为以奖代补专项资金(西山街办60万元、古楼街办20万元)。以奖代补专项资金由市城管局每季度会同街办对鄂钢生活区环境卫生进行考核后,根据考核结果拨付。
  2、5月1日前后,鄂钢公司要联合街办组织对鄂钢生活区开展全面卫生大扫除活动,鄂钢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带头参与,市新闻媒体要及时跟进报道,营造浓厚的创卫工作氛围。
  3、鄂钢生活区下水道疏浚及环卫设施更新更换问题,由市城管局牵头,鄂钢公司、街办配合,对生活区垃圾桶、转运车等所需环卫设施进行摸底,统一采购,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所需经费由市城投公司根据需要拨付。
  4、鄂钢生活区路面修复破损及乱搭乱建拆除问题,由市城管局牵头,市政设施管理处、鄂钢公司、街办联合进行一次全面勘查,组织开展拆违、破损路面修复工作。违建拆除后,由市文体局在原地安装10套健身器材。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道路修复硬化工作,小区以路面硬化、栽树绿化为主。要在5月20日前使鄂钢生活区环境卫生面貌实现根本性变化。对拆违及基础设施建设中出现的违法行为,市公安机关要及时介入,依法打击。
  5、鄂钢集贸市场升级改造问题,由市财政在全市集贸市场综合整治资金中安排200万元进行以奖代补,鄂钢公司负责拆除西山坡、胡家湾两个市场,并负责在油库巷建设一个标准化的市场,西山街办负责协调配合,彻底解决鄂钢公司创卫突出的“短板”,新集贸市场要在7月21日之前建成。
  6、官柳小区楼栋之间地面硬化问题,由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进行统一硬化、栽植树木、划定停车位。此项工作从4月25日开始,在一个月内完成。
  (二)关于莲花路鄂州大学学生街整治问题
  由市财政拨付凤凰街办资金200万元,由街办负责拆除莲花路学生街两边搭建的亭棚。拆除后,市建委及时进行路面硬化、栽树美化。将凤凰街办正在建的莲花村市场作为被拆迁户经营疏导场所,被拆迁户自愿进驻的,由街办与开发企业协商给予优惠政策,功能定位为鄂州大学学生服务。5月20日前要完成全部拆迁任务。
  (三)关于主城区食品安全“三小”行业整治问题
  由市财政拨付市食药监局资金180万,5月底前按创卫要求完成主城区小餐饮、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