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纪要

〔2016〕2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11-09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8月30日
  8月27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城建重点项目建设2016年第3次推进会,听取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龙头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全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及项目概念性方案和吴楚大道照明设计方案。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自8月22日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抓进度,合力抓攻坚,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快速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克难攻坚、敢打硬仗的良好状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就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及设计方案等事项明确如下意见:
  (一)关于凤凰大桥、吴都中央生态廊道项目建设
  1、市城投公司、城建委负责加快完成凤凰山庄进出道路的征地补偿工作,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施工。市公安机关要严肃打击各类阻挠现场施工的行为,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施工建设。
  2、市征收办要强化责任意识,在8月29日前必须全部完成吴都中央生态廊道沿线企业的评估工作,并将评估报告送达街办和新区。
  (二)关于龙头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
  1、由市规划局负责牵头,市城建委、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国土局、房产局、城投公司、鄂州开发区、西山街办等单位参与,以北至沿江大道、南至武昌大道、西至武九铁路、东至寒溪路为界,进一步调整扩大龙头公园概念性规划设计范围。同时,要同步深度开展大龙头公园项目财务投资预算分析。以上工作在9月3日前完成。
  2、市城建委负责,长江委设计院要联合高水平、高资质的景观设计单位,按照建设城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高定位,统筹考虑区域内防洪安全、岸线治理、河道疏浚、污水处理、道路规划、景区建设、生态修复和文化挖掘等因素,以争创世界规划师协会和联合国人居范例奖两大奖项的标准,于9月27日前完成大龙头公园总体概念性规划方案的优化调整工作。
  3、由市园林局牵头、规划局协助,对西山风景区总体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在省住建厅同意的延长期限内完成上报工作。
  4、由市规划局牵头负责,市城建委、城投公司配合,结合大龙头公园总体概念性规划,于9月3日前完成重载车通道(新港路)路线调整方案报市政府审议确定。
  (三)关于全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及项目概念性方案
  由市规划局负责,就全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召开一次汇报会,广泛征求各区、开发区、新区、街办及相关部门的书面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吸纳各地各部门意见后,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再次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并报市政府研究审议,于9月27日前提交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市城建委要及时掌握、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并及时反馈给市规划局,积极向上争取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资金。
  (四)关于吴楚大道照明设计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吴楚大道照明设计方案一。市城建委要与市公安、城管等部门积极对接沟通,在吴楚大道路灯设计和安装过程中统筹考虑数字城管、道路安全监控的布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