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卫生防疫恢复农业生产和发展经济等工作的纪要

〔2016〕2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11-09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7月10日
  7月10日,代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贯彻落实7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卫生防疫和恢复农业生产、发展经济等方面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强调,市水务、规划、国土、农业等部门要抓住灾后重建的时机,转危为机,顶层设计水生态系统,统筹做好水的规划和水系生态修复工作。各部门要统筹考虑应急和谋远工作,要结合实际,借用专业机构、专家等外脑,做好水生态、污水处理、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卫生防疫和恢复农业生产、发展经济等方面工作明确了以下意见:
  1、做好防汛抗灾。防汛救灾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近两天,天气晴好,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继续保持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思想,层层发动,村村防守,该保的区域一定要确保,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委常委会精神,为缓解五四湖水面上涨压力,于今日下午对华容区档网湖二道围垸实行加固封堵。市水务部门要完善和细化此项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2、灾民安置救助。市民政局要系统安排,摸清底数、上报准数、细致工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灾民安置方案。今日下午到省民政厅做好汇报工作,争取省民政厅对我市的大力支持,把党的温暖送到灾民手上。
  3、恢复农业生产。农业部门要主动深入现场,全面摸排漫堤、垮堤、破堤后的农业灾情,制定农业恢复生产详细方案,指导区、乡镇和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探索农业保险,降低农业生产损失。
  4、做好卫生防疫。要把防疫工作和防汛工作一同抓。市卫生计生委要制定和完善防疫应急方案,发动全市卫生系统的干部职工,全面对洪区实行消杀,收集处理好生活垃圾、死鱼死虾,切断疫病传染途径。同意以市防汛指挥部名义下发卫生防疫工作方案。
  5、发展经济。市发改委要全程跟踪全市156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联合市目标办、政府督查室逐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准备,主动策划项目、包装项目和向上争取项目,特别要争取防汛救灾类项目,积极争取航空都市区、轨道交通等项目进省重点项目笼子;抓好服务业的发展,优化服务业产业结构,增强现代服务业的比重。市财政局要协同国税、地税部门组织好7月份财税征收工作,具体研究营改增税制改革,提出可行的应对措施。
  6、建设美丽乡村。市建委要抢抓灾后重建和水系建设的机遇,进一步优化新村规划布局,建设美丽乡村。
  7、制定东井大围平垸预案。根据省委和省防办的要求,提前做好东井大围平垸预案,视情形变化,再行启动南湖垸平垸预案制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